公告
我的新BLOG已搬遷至: http://www.getwo.com.tw/alicequeen

目前分類:便當D.I.Y日記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前陣子買了新的便當盒,加上天氣近日涼爽,又恢復到混吃等死的日子...

所以《囧家便當日記》就又要開始連載啦~~~

 

早上要爬起來做便當需要體力和精神,所以體力尚可的情況下我都會盡可能做便當>w<

便當看起來要好吃,視覺上就需要可愛的便當盒,這樣我才有動力做便當...XD

 

 

來看看今天的便當吧!!!

這是一種跟昨天差不多的漢堡排便當,不過今天是《匈牙利紅椒漢堡排》口味。

2014-10-22 00.39.44  

 

 

 

配菜是:火烤甜不辣(底層是高麗菜炒彩椒)+起司蛋(底層是高麗菜絲陪襯)。

最近我因為裝了牙套而不能吃軟食,所以其中一格配菜改蛤蠣絲瓜

20141022 便當.jpg

 

 

 

昨天的便當是《咖哩漢堡排》口味。

上面那個迷你的便當是我在吃的;下面大白熊便當盒是我們家阿囧的。

2014-10-21 00.21.56.jpg

 

 

我們來說說配菜裡面有甚麼吧...

這天是甜不辣炒高麗菜+青蔥蛋包小飯糰x4+紫菜海苔蛋鋪飯

飯看起來會有兩格主要是因為飯糰平放佔了不少位子。

這天為了要消耗前一顆高麗菜,所以炒得比較多,

可單吃又很無聊,所以拿來炒高麗菜。

漢堡排是烤的,拌了一點咖哩粉調味。

 

 

 

 

 

這是開箱文那天啦~

詳見:烹飪|囧家便當之超可愛的白熊系列便當盒1100ml 開箱囉! 

2014-10-15.jpg    

這便當比lock那種玻璃深底的好放多,加上早上做便當,

所以中午我們也都習慣不再加熱就直接吃,而這樣的大白熊便當盒就很適合我們用>///<

 

不然說真的,深底的便當盒把我做好的配菜都擠在一起...我是做心酸的喔?

所以原諒我最後對做便當的心都冷了...

個人還是覺得日本便當親切啊>////<

 

 

明天要忙在公館河岸留言的表演了,

所以本週便當只到今天,下禮拜一再繼續XDDDD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買了一個很可愛的便當盒~~

緣起自應該是幾個月前逛《台隆手創館》京站館 的時候看到的~
但是當時沒有買,價格有點讓我無法衝動買下去XD
可是過了一陣子後,我還是很想買~
所以趁著昨天去看牙醫的回程去買了XD
 
 

是不是很可愛!!!!
 
我想到去年用的便當盒已經很舊了,
後來換了玻璃製的LOCK盒結果有天又被我打破了......整個就是破格命啊我= ="
心灰意冷之餘...加上一直都很忙..(一堆藉口XD)
所以我的囧家便當日記就暫時下檔了XD
 
這款便當盒是日本製的!
介紹可以看這裡: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for札幌岡山動物園裡的北極熊限定的唷!
真是夭壽可愛到爆炸!!!  簡樸風格的熊臉讓我大大心>////<
 
並且註明是GEL-Design
 
這價格跟本就是把日幣當台幣賣吧我覺得....
 
便當是一層,由上而下是附的便當鬆緊帶
白熊熊蓋子特別的地方是上蓋的內層有保冷劑,所以有些重量。
並且夾了一張說明書....我想我需要找朋友翻譯惹XD
橘色那層是富有彈性的橡膠材質的夾層,
讓便當裡的東西不會溢出來~好貼心呢!
 
下層便當盒裡有格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0^
 
 
 
 
便當盒裡的格版是可以隨你想要的份量調整位置的喔!
今天想要平均四格就擺這樣~
 
想要這樣放也可以~
 
我想應該連交叉這樣也可以~
 
 
喜歡直直的擺法的也可以~~
 
 
蓋上橘色夾層就可以預防湯汁溢出。是不是貼心到家惹呢~
 
 
 
完全的蓋好就長這樣,一副就是很可愛好吃的樣子啊!!!!
 
 
給大家看看我剛剛前面有說到的說明書:
 
 
 
 
昨天買,今天立即啟用的概念!
這樣的份量一個上班族男生算是可以吃得飽的~
 
 
 
順便來說今天的菜色吧~~~
其實很一般,因為我太久沒早起下廚了,所以今天的菜色先一切從簡XDD
                        ^^^^^^^^^^^^^
你們沒看錯!我是早起下廚的喔
我們家都喜歡吃當天一早現做的便當,這樣放到中午不管有沒有加熱都會新鮮好吃。
 
 
今天的菜色是很簡單的炒高麗菜,兩顆打傘的煎蛋、香料烤雞。
味道都淡淡的,符合少鹽低鈉的概念。


(比起之前做的超可愛便當,今天這個應該只是小咖而已)XD
 
這下有可愛的大白熊便當盒了!!!!
這樣帶去上班吃自己做的便當就是一個幸福啊~~(自己在講XDDDD)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facebook.com/BianDangRiJi

原本這個是放在我的粉絲團的

可是因為只放在那裡太無趣了

難得吃這麼好不放一下會難過的

所以一定要來這裡放一下ㄎㄎ

20141220明太子拌飯  


今天提供《明太子便當》(≧∇≦)
明明就春天卻搞了個秋天便當...
但是臺灣秋天還是很熱
所以不適合放明太子
反而這樣冷冷早春挺適合的。
便當要早上做早上放料
這樣中午才會依然新鮮好吃喔(≧∇≦)
真是低調的奢華版。

 

菜色其實都不難。
早上做起來也非常不費工。

我們前天晚上煮魚湯喝,
所以就用剩下的魚高湯當湯底,
煮了南瓜和花枝丸。
本身有鹹鹹魚味的湯很方便,
有味道也不用加鹽巴。
既然是水煮的,又可以少點油。

家裡還剩下不少小黃瓜和彩椒,
最近晚上都自己煮小火鍋,所以丟著也可惜~
所以拿來用烤箱撒鹽烤過,當起了小串燒。

九層塔烘蛋捲就甭說了,這大家都嘛會~EzEz啦~
米飯前一天晚上煮好,
早上再少許水用電鍋蒸煮第二次就好惹~
這樣的做法可以讓米飯的軟爛感減少,
適合喜歡吃粒粒分明又透的人。
最後放上事前買來醃好的明太子~切點小黃瓜片~
perfect!

囧家便當一直都是這麼簡單XD
大家也有機會可以自己做看看~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便當其實是個舒解壓力的好方法

尤其是當吃便當的人告訴你很好吃很喜歡的時候~>////<

 

來吧!萬惡的囧家愛妻便當開始囉!!!!!

 

 

這個禮拜一沒什麼好做的~又懶懶的~

加上冰箱沒什麼菜色~所以做得很家常~

炒高麗菜+煎荷包蛋+馬鈴薯燉肉

就這樣打發了咱們家老爺的一餐~

1385879_10201564664432759_1706299962_n.jpg

 

 

 

好不容易換了個比較大的玻璃便當盒~

這樣擺放起來輕鬆多惹~

還特地拿了個小盒子裝馬鈴薯燉肉的料~

557108_10201564664672765_1944016086_n.jpg

這是我自己的星期一的午餐  一定要吃得很好啊!

黑糖芝麻燕麥豆漿+蘋果+蘋果起司蔬菜三明治~

現在食量變小了!這樣就讓我撐死惹==

1379945_10201564932839469_609057159_n.jpg

 

 

 

這天好像是星期二吧!!

前一天的馬鈴薯燉肉煮得有點多

所以這天就稍微加工了一下

這天有 剩下的馬鈴薯燉肉+起司蛋捲+炒鴨血+柴魚風味蘿蔔煮+炒時蔬~

936004_10201570629941893_875278028_n.jpg

起司蛋捲近拍真的很可愛!!!!!

1378471_10201570629701887_1875066375_n.jpg 1379715_10201570629421880_1064446986_n.jpg





至於我的早午餐就從簡吧!

一樣是豆奶但是這天是搭香蕉~

1094827_10201576177240572_614477396_n.jpg

 

 

 

禮拜三的這天可豐富惹!!!

算是個小山海便當吧!

剛好買到可愛的柳葉魚兒~

搭個烤豬里肌肉排+炒大豆苗+炒時蔬~好開心呀!!!!

1391444_10201576662292698_3457003_n.jpg

 

 

 

我們家這週越吃越好

能夠這樣越吃越好 代表姑娘我最近還挺閒的~

(是的!我盡量讓自己處於悠哉狀態  嗎呀  我壓力好大啊啊啊啊啊啊)

 

 

這天是星期四~

香煎豬肋排+貓咪魚拌飯+烤豬里肌肉排+起司厚蛋燒+炒豆苗~

對了!還有前一晚自製涼拌牛旁絲絲~~~

 1394421_10201582965410272_965330779_n.jpg

 

 

起司厚蛋燒近拍真的很可愛!!!!厚厚的~~~

 1379331_10201582965130265_155467260_n.jpg  

 

魚拌飯是柳葉魚~香煎好後在拿去烤酥酥脆脆~所以很香!

1384005_10201582964530250_204981396_n.jpg 1385434_10201582964850258_86859548_n.jpg

 

所以這天我的午餐是很好吃的厚蛋燒蔬菜三明治!!!
搭一杯黑糖芝麻燕麥豆奶~~~還有香蕉==

1383861_10201581962585202_536576404_n.jpg1184877_10201589625696775_1217928845_n.jpg


今天的便當很可愛!(今天是星期五!!!!!)

烤豬里肌肉排+炒精靈菇+炒蝦仁豆苗+自製涼拌牛旁絲~

前一天我們家老爺吃太多蛋了

據說早餐一顆蛋+中午一顆蛋+晚餐我又幫他煎了兩顆蛋的法式土司....

太恐怖惹!!!!

所以今天便當裡面就不會有蛋了!!!!!!

改這樣也是很好吃的啦!!!!

1184877_10201589625696775_1217928845_n.jpg 1385968_10201589636257039_635850159_n.jpg 1376602_10201589636417043_1641546193_n.jpg  

蝦仁是前一天去超市搶特價品的~

配炒豆苗實在是好好吃呀!!!!!

 

 

 

 

 

這週伙食都很不錯

基本上老爺應該沒什麼好抱怨的

下禮拜要煩惱做什麼了~~~~

好煩腦喔喔喔喔>"<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忽然想到好久沒有更新便當文惹!!!!!!

這段期間好忙喔~~ 要忙著表演的東西~

中間又生病~ 最近手又受傷~~

大貓只能想著流點血受點小傷~

搞不好可以擋擋血光之災~(這樣是不是想很開?!)

 

 

其實中間還有很多可愛的便當沒有PO上來

因為太多惹~~ 所以就挑幾個可愛的跟大家分享啦~

 

 

記得這時後天氣還很熱

所以就簡單弄了烤雞腿跟蔬菜沙拉~

nEO_IMG_20130827.jpg

 

當然還有可愛的小點心~~巧克力雪球!!!

nEO_IMG_20130827-2.jpg 

 

 

水炒芹菜和悶燒排骨的樣子吧!!!

還有一點板豆腐~

nEO_IMG_20130902.jpg

 

 

 

這天是清冰箱的漢堡肉排~荷包蛋~炒時蔬~

nEO_IMG_20130904.jpg

 

 

 

怪味雞+炒時蔬~

這天開始換了新的便當盒~

因為天氣開始變涼了~

原本的便當盒用了三五年也該換新了!!!!

這次有玻璃裝的便當盒可以微波比較熱~

nEO_IMG_20130912.jpg

 

 

這次的漢堡排裡面和的是咖哩粉和紅椒粉

用烤的方式可以少油~外面包上海苔~

不僅很可愛也很好吃!!!

漢堡排是屬於有重口味調味過的~

所以這天的蔬菜幾乎是水煮~

但是便當盒買太深太窄了

都只能塞在一起~~很不方便~~

用了快一個月~直到昨天(10/13)才買新的便當盒!!!

nEO_IMG_20130916.jpg

 

 

 

這天有咱們家老爺最喜歡的炸炸!!!

炸柳葉魚+炸薄片豬排~還有炒洋蔥跟時蔬~

nEO_IMG_20130923.jpg

 

 

這天是烤雞料理~新鮮雞肉用烤的超好吃!!! 少許調味料就夠了!

nEO_IMG_20130930.jpg

 

 

這天狠偷懶

比較晚起床  這天的是雞肉親子飯~

雞腿肉丁和雞蛋蛋花一起醬煮~

配上白飯就很夠味~

簡單又方便!!!  

然後要灑上滿滿蔥花~ㄎㄎ

nEO_IMG_20131001.jpg

 

這是偷懶的烤雞料理便當

做的人輕鬆 吃的人開心

nEO_IMG_20131004.jpg

 

這天吃的比較好

大隻的槍烏賊!!!!

nEO_IMG_20131008.jpg

 

 

這也是很簡單的煮菜  蔥段肉捲

我們為了省油多點健康 所以用烤的

肉片是豬五花 中間包的是蔥段  同時炒點蔬菜 便當就完成了!

nEO_IMG_20131009.jpg  

 

但是這個新便當對老爺來說還是有點小

加上比較窄小  所以導致菜都只能往飯的上面堆

經過我很無奈的擺放後

昨天終於又去買一個新的惹~~~

希望可以好放很多~

那這個小的就淘汰給我用囉!!!!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家裡的鍋子已經應該要「壽終正寢」一陣子了

但是拖到現在才買新鍋子

這次看上了很可愛的鍋具~

是樂扣樂扣出的~ 

真的很妙~樂扣出鍋具是神奇的事情~(對大貓我來說超神奇!!!!)

 

可是因為顏色真是太可愛惹

很符合我想要的風格~也是我想要的陶瓷鍋~

所以這次終於下手惹!!!!!

 

家裡缺炒鍋跟湯鍋很久了~

但是想要健康,所以捨棄炒鍋~後來改用深炒鍋~

這次更絕了~想要平底鍋~簡單就好~

家裡開火要健康~所以平底鍋就夠我們用惹~

 

 

nEO_IMG_1375695_10201560635172030_1163446061_n.jpg nEO_IMG_935987_10201561101583690_1241232393_n.jpg

 

 

 

 

是不是很可愛!!!!!

有四種顏色~我買的是黃色~~~~~

nEO_IMG_1383075_10201561100663667_576156243_n.jpg

 

 

拿起來不會很重~ 我買的是26公分的~

nEO_IMG_988322_10201561097303583_1399012168_n.jpg

 

 

底部長這樣~

nEO_IMG_644145_10201561097823596_544561571_n.jpg

 

 

鍋裡長這樣~

nEO_IMG_1384101_10201561099103628_1773110064_n.jpg

有滿好握的柄~

nEO_IMG_226690_10201561099663642_1753153360_n.jpg

 

裡面有點波浪狀~

nEO_IMG_1393241_10201561096423561_1863429770_n.jpg

 

 

 

殘念就是沒有鍋蓋~

所以我們另外買了鍋蓋~ 邊邊是矽膠的~

nEO_IMG_1383954_10201561095103528_558770897_n.jpg

 

 

 

nEO_IMG_1383038_10201561095823546_1864073895_n.jpg

 

 

 

nEO_IMG_1377420_10201561095583540_762336954_n.jpg

 

 

這樣合起來剛剛好

nEO_IMG_1374152_10201561094783520_1813196712_n.jpg

 

 

家裡缺湯鍋,所以順便也買了湯鍋~

湯鍋買最小的SIZE~18公分的~

因為我們也才兩個人就不會需要很大~

這個的就有蓋子了~

nEO_IMG_1381203_10201561093863497_1513710828_n.jpg

 

有黃紅綠藍四種顏色~

我們買的是黃色~

nEO_IMG_1374805_10201561101183680_1879115034_n.jpg nEO_IMG_1377421_10201561094383510_1018356116_n.jpg nEO_IMG_1379881_10201561093223481_1247762369_n.jpg nEO_IMG_1379987_10201561093623491_1261591240_n.jpg

 

 

湯鍋的鍋緣有點厚度

看起來很棒~~~

nEO_IMG_1384115_10201561092143454_1877694023_n.jpg

 

這個有鍋蓋~整體比較正常XD

 

nEO_IMG_1378296_10201561092623466_815481485_n.jpg

 

 

應該滿好用的

所以家裡壞掉的雙耳鍋可以打算等過年丟掉惹~~嘻嘻~

nEO_IMG_1375296_10201561092943474_477792256_n.jpg

 

握柄看起來不錯接縫~

nEO_IMG_1375220_10201561096863572_1936385337_n.jpg   

 

家裡現在這個是特福鍋

但是已經操到差不多該丟了

以前用過義廚X的

可是覺得很不耐用

限制也很大

 

這次看到樂扣樂扣的 覺得非常新鮮 

所以決定要來試一下~

這一陣子來用用看~

如果好用再推薦給大家~~~~(這篇其實只是開箱文而已~ㄎㄎ~)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13/08/11....這是前幾個禮拜做的。

剛好買到可愛的鴨肉~

看起還很新鮮好吃~所以就來烤一下好惹~

 

香草烤鴨鴨........請原諒我想不到可以取甚麼

所以就取個狠攏統的好了....

這名字既清楚又明白....

2013-08-11-18-40-50_deco.jpg

烤盤上用喜歡的蔬菜舖底,

這次舖上芹菜、馬鈴薯片、洋蔥、菇類等等....

最上面鋪好鴨肉丁,簡單灑點彩色胡椒和海鹽就可以進入烤箱烤了。

2013-08-11-18-41-56_deco.jpg 2013-08-11-18-42-36_deco.jpg

 

 

 

烤的同時可以順便煮一下水煮蛋

也是好好味喔~~~~~

2013-08-11-18-43-57_deco.jpg 2013-08-11-18-45-15_deco.jpg

 

 

 

鴨肉很嫩,搭配蔬菜吃,

只要少量的調味就可以吃到每個食材的味道~

好棒~~~~~~~~~~~

2013-08-11-18-45-55_deco.jpg  .

 

周末這樣吃也是很開心的~~~~~

 

噢!別忘了要灑一點杏仁條一起烤喔~這樣味道超好的!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 放了一天颱風假 

星期五因為是紀念日

所以也自己放了一天假 沒有做便當~ 

所以只做了三天的便當 ker ker 

 

而且這禮拜還吃好好 

本週沒有在管他減肥的啦XDDDDDDD

這禮拜五是周年紀念日,所以就不買菜補貨惹~

目的是要把冰箱的食材清一清~~~~~~~~~~

 

 

8/19  《酥炸雞柳條 + 酥烤豆皮》

nEO_IMG_2013-08-19-08-36-53_deco

這天很重口味~ 

家裡有雞胸肉,但是平常吃水煮雞胸有點膩了,

趁著家裡有番薯粉,那就來 炸一下吧!

其實大貓很討厭在家裡炸東西,因為要收拾很麻煩~

所以偶爾為之就好~~~~

 

 

難得我要PO食材惹~~~~~~~

酥雞柳條 食材:

番薯粉:太白粉 4:1

(我不是很喜歡太白粉,

可是為了要消耗一下太白粉所以就還是使用了一些~)

雞蛋的蛋白一顆

雞胸肉一副

一點胡椒一點鹽一點羅勒葉

一個鍋子裡面要裝純葵花油,

此次不用橄欖油,因為我家只剩下低油溫的橄欖油,不適合油炸,

我家有葵花油,所以還可以用~XD

 

自己油炸東西的油一定要慎選,

我們家不用調和油,也不用沙拉油,

油炸過的油就不做回鍋,

這樣會比較健康。

 

 

酥雞柳條 做法:

粉類和一和,雞胸肉切一條條,沾一點蛋液,沾粉,

拍一拍讓多餘的粉掉落,上了薄粉的雞柳條就可以下鍋。

油鍋的溫度就溫溫的就好,不要很高,

不然到時候表皮都焦了肉卻沒熟...

萬一雞胸肉都柴了可就一點也不好吃惹~~~~

大致上溫火油炸到金黃就可以起鍋。

 

另外一道菜色:酥烤豆皮時蔬

豆皮拿到烤箱酥烤過會超極好吃,

酥酥脆脆的口感很像餅乾喔!

一個早上很簡單也很快的就可以把這兩樣做好惹~~~~

我是放四季豆和玉米筍,一起烤過口感很好,

也不用另外放油喔!

 

 

 

8/20  《匈牙利烤雞腿 + 雞油蔬菜拌麵》

這天是烤物料理~~~~~~ 超棒der~~~~

nEO_IMG_2013-08-20-11-46-30_deco

 

這天因為前一晚忘記煮飯惹XDDD

所以這天改煮麵~~~~~~~~~~

一早起床就要來醃一下可愛的大雞腿惹~~~~

大雞腿剛好有便宜~所以好開心~~

匈牙利烤雞腿就只是醃了匈牙利紅椒粉~

加一點香料稍微入味,

就可以在烤盤上放一點你喜歡的蔬菜(洋蔥、蔬菜)等等~

然後把雞腿壓在蔬菜上面,就可以入烤箱烤了,

烤約30~40分鐘,我家直接開250度烤。

 

這時候要做兩件事,一個是炒青菜,一個是煮滾水下麵。

同時準備高麗菜、木耳等你喜歡的蔬菜,

我們就用一點油水,水炒一下,就可以了。

差不多這時候,麵已經下了大概也差不多要好惹~

 

便當的一角添好飯,

另外一邊就拿幾片的羅美葉,鋪在便當的底,

雞腿好了以後就可以先把烤的菜,像是洋蔥那些放在羅美葉上,

 

烤盤上的雞油是精華!!!

結合了蔬菜跟雞油香,

我們鹽巴的調味料沒有下狠重,

所以也不會太鹹~

這時後就可以把煮好的麵和蔬菜倒入烤盤上,

拌一拌就可以惹。

最後通通放到便當裡,

最後雞腿在疊在上面,這樣看起來好有飽足感@@

 

今夜做夢也會笑啊啊啊啊~~~~~~~~~~~~~~~~~~~~~~~~~

 

 

8/22   《回鍋肉 + 家常炒》

這大概是冰箱最後一塊肉了~~~

可要好好用用~~~

nEO_IMG_2013-08-22-12-07-40_deco

在此奉上我跟我家老爺便當的比例圖~~

一個看起來敲可愛~一個看起來很豪邁~

nEO_IMG_2013-08-22-12-16-01_deco  

因為我在家其實也沒幹嘛,所以飯一小口就好,其他都是菜,

連可愛的豬五花都是6:1得差別ㄚㄚㄚ QQ

 

 

 

這週好放肆~又特別嘴饞~

大姨媽大概是快來了吧= =

下個月初後再來繼續減肥  ㄎㄎ

 

最後還要機八的講一句:沒有復胖真好XDDDDDDDDDDDDDDD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菜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會越做越高級(高級=複雜=更精緻=更不健康XDDDD)

噢!我的意思是:會開始想吃特別的,所以調味料可能越下越重,

每一餐吃的菜色越來越多種,或是越放越多;手法可能越做越複雜,

更也許...會加入炸物XD?!..那類的~

所以我每隔一陣子都會提醒自己:

千萬不可以在餐桌上出現「糖醋大黃魚、五更腸旺...那種大菜~」XD

天啊~~那個我其實也好愛XDDDD

 

總歸一句:東西還是原味最好吃,少點工法,還可以吃很健康。

 

 

最近愛上烤物~因為少油煙又可以很健康~

重要的是我家可以不用換瓦斯XDDDDDDD

這天走健康路線~

來吃點南瓜(!保護一下設護線XD?!)

《番茄南瓜雞丁烤時蔬+水煮蛋沙拉+海苔飯糰》

上禮拜周末吃狠好,所以開週星期一就要吃點健康的~~~~~~~

nEO_IMG_2013-08-12-08-20-14_deco.jpg

 

 

記得這天我有要出門,所以我的份量就裝得比平常多一些。

有南瓜和五穀飯當澱粉,烤過的雞腿肉丁和蔬菜一起烤過,

灑點海鹽跟香草等等就可以狠好吃,

加點生菜配一配,這天很清爽。

nEO_IMG_2013-08-12-08-14-31_deco.jpg

 

 

這是早上起床開始的預備動作。

底下舖上芹菜、彩椒、洋蔥等等蔬菜,

上面鋪好雞腿肉丁,灑上彩色胡椒、義大利香料、小豆島來的香草鹽,灑點米酒或是白酒。

肉掐一掐按摩過,這樣就可以送入烤箱烤惹~~~~

當烤好後,便當的配菜也差不多都做好惹~

nEO_IMG_2013-08-12-08-04-15_deco.jpg nEO_IMG_2013-08-12-08-03-31_deco.jpg  

 

在烤同時間,可以把飯熱過,開始鋪生菜在便當底,處理冰過的水煮蛋,

接著就是包飯糰,等這些都弄完了,烤物也都好了~

這樣做便當超快~而且烤物還不用加油~這樣很符合健康~

nEO_IMG_2013-08-12-08-16-59_deco.jpg

 

 

後來星期二我要出門,所以這天就沒做便當XD

 

 

星期三的時候我也有做一份早午餐給自己~

這天吃得也很健康~

如下圖,上面那個便當是我們家老爺的,

下圖那個擺得跟甚麼一樣的是我的早午餐~

nEO_IMG_2013-08-14-12-38-13_deco.jpg

 

WED:《香草烤雞腿排+芝麻豆腐沙拉+烤時蔬》

 

這天吃的是 烤雞腿排, 我們非常愛吃也很 常吃烤雞腿排,

因為雞腿排是個不貴又很好買的肉品~XDDDD

料理起來很方便,我們最喜歡灑香草跟海鹽,然後甚麼都不加了,

就這樣放進烤箱烤,皮會很香酥,但是不會太油膩~

因為最近沒空去逛市場,所以最近都買超市的肉雞回來料理~

肉雞就燒微小了點,彈性也沒那土雞好,

但是用烤的也不輸給市場土雞喔!也是又嫩又好吃~

 

烤時蔬:四季豆、杏鮑菇、馬鈴薯片、洋蔥、甜椒。

時蔬吸飽了烤雞腿排的肉汁,有少許的香草鹽調味,

這樣就非常好吃~

 

豆腐芝麻沙拉:這次配了羅美生菜和雞蛋豆腐,還要配一杯自己做的芝麻醬。

吃來吃去還是芝麻醬最耐吃,我們反而不喜歡沙拉那類的~

外面賣的沙拉都會加入黏稠劑,如果我們自己在家開伙,能避免就避免吧!

有加黏稠劑的沙拉就偶爾吃吃還OK~不要常吃就好~

nEO_IMG_2013-08-14-12-45-52_deco.jpg

 

 

 

終於過了一個禮拜的一半了..................

這天烤的是豬肉片~

《豬肉片烤時蔬、生菜沙拉配芝麻醬、可愛的小小海苔捲飯糰》

烤時蔬的時候可以讓時蔬吸飽肉的肉汁,所以油都不用加~

吸飽湯汁的蔬菜類都會很香甜可口,灑點海鹽調味就會很好吃~

nEO_IMG_2013-08-16-08-25-18_deco.jpg

 

 

 

這是今天(8/16)的便當,

我家燈光太黃了,所以都看不懂我在拍甚麼Q__________Q

這天吃的也是好吃~

《咖裡蔬菜烤飯+烤匈牙利紅椒豬肉片》

愛料理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有個叫"紅椒粉"的玩意兒~

拿來料理肉類非常搭唷!

nEO_IMG_2013-08-16-08-28-33_deco.jpg

 

這天把五穀飯鋪平在烤盤上,舖上很多種蔬菜,灑上一點海鹽,

然後灑上印度咖哩粉,最後把豬肉片舖在烤盤最上面,蓋住蔬菜跟飯,

再灑上匈牙利紅椒粉和海鹽調味,一起進烤箱烤,大約20分鐘就可以完成。

今天比較晚起床,所以這個便當大約35~40分鐘內搞定,

很快又很方便!!!!

 

 

我時常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讓「大菜」這種東西出現在我家餐桌XD

一定要這樣保持健康飲食下去喔!!! (握拳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一週便當時間惹~~~

最近都沒空(但是便當還是有勤勞的做唷!),

所以便當時間改由一禮拜播出一次^0^

 

8/5 星期一《南瓜燉飯 + 炒豆皮時蔬 + 雞胸肉沙拉》。

南瓜燉飯本身就有調味,炒時蔬也有調味了,

所以雞胸肉就燙過和羅美生菜一起做沙拉囉!

這樣整個便當的鹽分才不會攝取過多~

nEO_IMG_20130805_080846.jpg  

 

 

8/6 星期二

《油飯 + 爆炒鯊魚 + 炒高麗菜 + 煎蛋 + 羅美生菜佐蜂蜜檸檬橄欖油》

這天是比較油膩的一餐XDDD

因為有油飯~煎蛋~炒的兩樣菜~

所以就配個健康一點的羅美生菜沙拉均衡一下吧!

別忘了一定要加上自己調過的「蜂蜜檸檬橄欖油」。

多吃這個多健康~(前提是你要買到真的蜂蜜和正常的純橄欖油)

nEO_IMG_2013-08-06-13-44-39_deco.jpg

 

 

我們家的KIWI也忍不住要上來湊伊咖~~

可惜沒有一樣有你的份   ㄎㄎ

nEO_IMG_20130806_081210.jpg nEO_IMG_20130806_081220.jpg   

 

KIWI:麻....怎麼都沒有我能吃的Q<>Q

nEO_IMG_20130806_081228.jpg  

 

8/7 聽說這天是禮拜三

前一天晚上冰箱空了,所以我們晚上去超市補了一點貨~

所以這天可以吃點好貨XD

這天的菜色非常漂亮~~~

《鹽烤有卵中捲 + 煎豆皮 + 炒高麗菜 + 炒時蔬四季豆》

nEO_IMG_2013-08-07-12-46-59_deco.jpg

這天因為有三樣煎炒物,所以中捲就用烤的啦~

中捲灑點海鹽、加一點米酒和兩片薑片去腥,

一同放入烤箱,約200度烤20分鐘就可以惹。

「炒」在我們家都是指「水炒」。

適量的橄欖油炒甜椒和四季豆,加點水悶炒一下,加點鹽巴就可以起鍋。

剩下的湯汁,用中低溫的火侯,就拿來炒高麗菜剛剛好,

一樣放入高麗菜,再加點水,悶炒一下,一樣可以起鍋。

最後剩下的湯汁,我就拿來水煎豆皮。

 

也就是,每一次剩下的湯汁都會有點鹹味,

我們就用那點剩下的鹹味炒下一樣菜。

像這天的炒時蔬四季豆用1/2匙的鹽巴,

只要用剩下的湯汁炒完剩下的兩樣菜,

基本上這次的便當頂多就是攝取了你加的1/2匙鹽和1/2匙抹在中卷上的鹽巴。

 

 

 

 

8/8 這天是88節耶XDDD  祝天下的爸爸們都天天開心喔~

禮拜三晚上也補了一點新材料回家,所以有新玩意兒可以吃啦!

《這天有泡菜拌飯 + 蔥油雞 + 炸一條柳葉魚 + 炒芹菜時蔬 + 炒鯊魚肉 + 蘿蔔煮 》

這天好豐盛啊@@

nEO_IMG_2013-08-08-12-10-28_deco.jpg

 

這種熱熱天,來一點像這樣的山海便當~吃得可以很開心~~~~

炸過的柳葉魚要用烤箱再烤過,這樣可以逼出油~

 

 

 

nEO_IMG_2013-08-08-12-12-45_deco.jpg  

 

8/9 是開心的星期五~~~~~~~~~~~~~~~~~

我們前兩天在超市買到特價的大雞腿!!!

而且剛好都肥肥的~二話不說就帶回家!!!

《香草烤大雞腿 + 炒時蔬 +水高麗菜 + 醬油拌飯》

這天另外附上一杯東泉辣椒醬,

下午的時後有水煎包下午茶,剛好可以沾~

這天做便當非常輕鬆,

把雞腿抹上均勻的薄薄的鹽,灑上香草鹽和意式香料,就可以進烤箱了,

250度的高溫烤約30分鐘,這時候你大概連其他飯菜都做好惹~

nEO_IMG_2013-08-09-17-00-51_deco.jpg  

 

自己做便當不僅很健康還可以很美味~

吃多了天然不加工的食物,

自然對外面賣的人工品不會有太大的興趣了~

目前成功瘦了10公斤~~~太開心惹~~~

還要繼續努力下去!

這可是做便當的動力啊啊啊啊啊啊~~~~~~~~~~~~~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惹一周的便當日記惹~~~~~~~~~~~~~

每天早起做便當其實一點都不難~

還兼顧健康啊!!!!!!

 

這週有個每月固定的不舒服的幾天,

所以有一天自己休假就不做便當了,

好在我們家老爺非常體諒~~~~~~

>//////////<  愛泥唷~~~~~~

 

 

 

 

7/29 是歡樂星期一

即使憂鬱也都要很歡樂~

《香草烤雞腿排》、滷豆腐搭配沙拉、蝦仁煎蛋。

2013-07-29-12-33-58_deco.jpg

 

 

 

這是我的早午餐,基本上就是少了一點飯,

其他吃的跟我們家老爺是一樣的~

2013-07-29-12-42-19_deco.jpg

 

 

 

7/31,我們有特架的中卷,

所以這天提供三杯中卷~~~

冰箱剩下一顆雞蛋,就炒個紅蘿蔔蛋~

這樣就很夠味兒了~

2013-07-31-16-04-47_deco.jpg

2013-07-31-16-07-12_deco.jpg

 

 

8/1  這天家裡剩下好多雞腿丁,

所以就來個味道重的辣子雞丁吧!

很開胃~~~

因為味道重,所以高麗菜就要很清淡的清炒它~

這樣整個便當才不會太鹹~

2013-08-01-12-15-30_deco.jpg

 

 

這天消耗了不少辣椒XD  溫馨~~

我也有幫自己做了個小便當,因為大姨媽報到,

總是要多吃一點才有體力啊啊啊啊啊~~~~~~~~~~~~~

2013-08-01-12-18-00_deco.jpg

 

 

 

星期五來惹~~~~~

這天晚上要去西門町吃晚餐約會,加上前幾天都吃好重口味喔!

所以這天要吃清淡一點~

提供了 皮蛋豆腐鮮蚵、雞胸肉沙拉、蘿蔔冬瓜湯的蘿蔔冬瓜。

因為本人要去水腫,所以煮了一鍋冬瓜湯,

家裡有蘿蔔,所以一定要加一點啊!!! 

但是這樣湯屬性可能太冷,所以加了點薑片,

我喝湯,料給我們家老爺吃~~~~這樣剛剛好!

2013-08-03-00-34-59_deco.jpg

 

 

 

這天有前一天晚上自己做的《巧克力杏仁雪球餅乾》,

所以整個餐點可是很豐盛喔!!!!!

 

2013-08-03-00-35-59_deco.jpg       

 

 

 

 

 

 

為家裡打拼的老爺非常辛苦~

所以每天能夠早起做便當其實對我來說不算甚麼~~~

哈妮辛苦惹~~~~~

也謝謝你這麼不挑食這、這麼好養~~

我做甚麼你就吃甚麼~~~~ 我都要"淚牛滿面"惹~~~~(拭淚)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有吃過那種酸酸甜甜的醃蘿蔔吧!

想必很多人一定喜歡~

在熱熱的夏天裡萬一食不下嚥,

來個酸甜的醃蘿蔔倒是挺開胃的~

 

 

照片中的便當裡就剛好有放醃蘿蔔,

所以剛好有範本可以看XDDDDDDDD

2013-06-13-11-19-06_deco  

 

醃蘿蔔適合冬天製作,因為是蘿蔔的產季,

最好選長型的蘿蔔,不要太肥的,會比較好吃。

 

材料:

白蘿蔔、鹽、冰糖、白醋,(檸檬皮or柚子皮)

我的版本是冰糖有加檸檬跟柚子皮的喔!

你家有冰糖就用冰糖,沒冰糖的用二砂也可以,

如果你家只有白砂...那你還是去買個回來吧~(建議)

 

 

做法:

蘿蔔洗乾淨擦乾,我是不削皮的。

每一塊切嗜口的大小,看你想要滾刀還是片狀、條狀都可以,

但是越大塊,就要醃越久,太小塊等醃漬完蘿蔔會縮水就又吃不到口感。

放入鋼盆中,均勻拌入鹽(5kg的蘿蔔加入約150g鹽)

可以帶手套捏他們、搓他們、掐他們~讓他們每個蘿蔔都沾到鹽巴,

邊弄就會發現慢慢出水惹~

 

為了要讓蘿蔔出水,我都直接泡一個禮拜,

你可以拿石頭或是甚麼很重的東西壓蘿蔔。

然後蓋上蓋子封起來就放著。

通常我就會丟去冰箱冰著就不管了。

泡的這幾天有空你就可以拿乾筷子或是湯匙翻動他。

有多出來太多的水就可以把一些倒掉。

幾天後,就把全部的水倒掉,剩下蘿蔔,

用冷開水洗淨,稍微晾乾,就是表面不會有滴滴答答的水那樣。

當上面都完成後,就可以來做醃漬的糖醋水了~

 

比例大約是:糖:白醋:醬油 2:1:1

(口味上基本是要自己調你喜歡的那種)

你可以用冰糖,口感比較好,

如果家裡沒有冰糖,那你用赤砂也可以,

我做這一批的時候也是用赤砂,

顏色是琥珀色也很好看~

調好以後,要煮過放涼。

放涼了的湯可以加入檸檬皮或是柚子皮,

你喜歡柳丁橘子皮我也不反對XD

主要是要把削表皮,白色的地方就不要喔!

吹乾的蘿蔔塊放在醃漬的湯裡面,湯要蓋過蘿蔔。

 

封上蓋子,送入冰箱,

基本上冰個三五天,差不多就可以吃惹。我看人家都這樣....

如果開封後你覺得吃起來還是有點辛辣或是太鹹,(這情況我常發生)= =

那就多放一陣子吧~

所以人家都放三五天,可是我家的醃蘿蔔都放一個月至二個月才開封XD

味道感覺比較熟成XD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上個月中的某個假日午後,

家裡剛好有這些材料所以就做的點心~

家裡有剩下的碎絞肉和馬鈴薯,

通通拿來做牧羊人派剛剛好~~~!!!

 

其實正宗的牧羊人派是要用羊肉的~

有個派叫做「農舍派」是用牛肉的~

不過現在大多以經隨便混淆惹~

反正好吃就好~管他那麼多~

其實很多種鹹派我都愛吃~

還有「波菜奶油鹹派」那類的我也很愛吃~

 

其實這樣的鹹派就只是把絞肉跟你愛的蔬菜香料類的混合炒一炒~

壓平在底部,再層層疊上像是馬鈴薯啦~巴拉巴拉類你愛吃的那些~

拿去烤一烤就差不多了的鹹派。

牧羊人派.jpg  

 

材料:

這次使用的是前一晚吃剩下的番茄肉醬

(絞肉、洋蔥、紅蘿蔔絲、番茄、番茄醬、蒜頭;鹽巴、糖、胡椒、你愛的香料等等)

馬鈴薯削皮蒸泥(約2顆),青花椰菜燙熟備用

準備無鹽奶油、牛奶、起司、馬斯卡澎、奶油乳酪、鮮奶油帕馬森乳酪絲

(牛奶;馬斯卡澎;鮮奶油;奶油乳酪皆可以四種都放一點,或是只放其中一種;

如果通通沒有也沒關係,無鹽奶油多放一點就可以。)

 

作法:

準備要烤的容器抹上一層奶油或是橄欖油,你也可以鋪上鋁箔紙。

(如果你像我一樣這麼懶洗碗的話XD)

把肉醬鋪底,再鋪上燙過的青花椰菜,或是你想要的其他料,

TIPS:

料要切小口一點,這樣整個派在入口比較好入口。

 

在蒸熟的馬鈴薯泥趁熱拌入奶油,少許鹽巴跟胡椒。

TIPS:

如果你家有牛奶可以加入牛奶少許,記得不要拌完後太水喔~要控制一下~

如果你家有馬斯卡澎或是奶油乳酪or鮮奶油也可以稍微打發再拌進去,

這樣會更好吃喔!!!

 

把拌好的的馬鈴薯泥蓋在剛剛那些鋪料上面,

再用叉子劃一些叉痕,上面灑點香料,

再鋪上你想要多少就多少的起司絲或是帕馬森乳酪~

 

送進烤箱。

烤箱要記得預熱,

一開始用約180度烤約20分鐘,

再用250度烤約10分鐘~

烤到表面金黃色的時後就可以開動囉!!!!

 

兩個人這樣吃,一個下午就很剛好,

超幸福滴~~~~~~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一週便當時間惹!

我們每天的伙食都還不錯~

來看看我們吃甚麼東西~

 

每天都要早起做便當,時間是一個小時內,要包含打包好,

如果沒有一路睡過頭,其實還算充裕。

 

憂鬱的星期一....還是要吃得開心!

雞肉漢堡排 + 香菇炊飯飯糰 + 炒高麗菜 + 荷包蛋 + 燙黑木耳 + 燙綠花椰。

漢堡排做法:本次用的是雞胸肉,

加入橄欖油、米酒、鹽、糖,

雞胸肉、洋蔥碎丁和土機蛋一同絞碎,

產生黏性後,捏成你要的大小。

進烤箱烤約200度20分鐘即可。

2013-07-22-12-31-01_deco.jpg

 

雞肉漢堡排一人一顆非常剛好~

很難得會想要做香菇炊飯,捏成三角飯糰就非常可愛~

2013-07-22-12-34-16_deco.jpg

 

 

 

 

星期二  這是懶人魯味便當

這天早上比較晚起床~

不過好在前一天有做一鍋滷味,

所以省了我很多時間。

魯到快要化開了的五花肉非常下飯,

這天就像是清冰箱一樣,

懶人魯味 + 香菇炊飯 +  炒花椰菜 + 炒蛋 。

2013-07-23-12-10-55_deco.jpg 

 

 

 

 

星期三   起司雞肉漢堡排 又來惹

家裡還有雞胸肉漢堡排,前一天特地拿出來退冰,

這次雞肉漢堡排一樣用烤的,可是上面加了一片起司,

完成後要灑上一點羅勒和匈牙利甜椒粉,醬子才可愛~

味道也會跟禮拜一的漢堡排有不一樣的風味~

最右邊的是魯味,魯味多好用~愛做菜的人應該都知道XDD

中間有一坨白白的是醃漬蘿蔔。

我們自己作的醃漬蘿蔔,在熱熱的夏天裡非常開胃,

有機會再把食譜寫上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

2012-07-24.jpg

 

 

 

 

 

星期四來個台式便當吧! 豬腳飯便當~~~

這個有沒有很吸引人呢?!

豬腳飯又Q又軟嫩~把粉白的豬腳滷到焦糖色應該是一種驕傲(挺)~

滷豬腳 + 家常小炒 + 蝦仁炒蛋 + 懶人魯味~

又是一個非常EASY的便當做法,

一個早上只要炒兩樣菜色就好,又可以吃得很開心~

2013-07-25-12-13-35_deco.jpg

 

 

 

 

星期五一定要很開心!!!!!!

這天不僅有午餐,還有早餐XDDDD

早餐是前一天晚上做的佛卡夏~

佛卡夏的做法請看這邊:

http://alicequeen.pixnet.net/blog/post/32471133

2013-07-26-08-54-42_deco.jpg 2013-07-26-08-44-14_deco.jpg   

所以才說FRIDAY的這天需要over一點點~

 

雖然是豬腳飯,可是也要很可愛!!!!! (握拳)

拋開前一天(星期四)的台式便當,今天飯糰再次出擊!

 

 

魯豬腳 + 鮪魚蛋沙拉 + 少少的魯味 + 炒高麗菜 + 芝麻飯糰

做滷豬腳(魯味)一定要用砂鍋/陶鍋熬煮,這樣才會好吃喔!

當然你喜歡用高貴的LC鍋也是傷當~傷當~適合喔!

做好的飯糰,利用邊邊的米飯的黏性黏上白芝麻與黑芝麻,

吃起來又香又好吃~嘻嘻!

我們家那口子不喜歡沙拉醬很多,所以我們都只上一點點,

配水煮蛋,下面鋪羅美生菜~這樣的豬腳飯就不會覺得油膩惹~

2013-07-26-10-47-23_deco.jpg  

 

 

 

我的午餐便當相較之下就小多了,

(後面有兩片佛卡夏是要分批這幾天慢慢吃的~~~)

2013-07-26-10-50-53_deco.jpg

 

 

還有其他的一週便當也可以看看~

http://alicequeen.pixnet.net/blog/post/32433027

 

 

其實每天早起做便當還不錯,可以讓自己早起,

生活也會比較規律@@....

自己做便當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毒"可以吃少一點吧XD

吃慣了天然的東西,就自然不會想吃外面便利商店賣的人工加工品了。

噢!還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吃了自己做的兩個月的便當,

配合運動有順利瘦回來了一點XD  (拭淚)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有粉絲團~~歡迎加入跟我交朋友XD

https://www.facebook.com/BianDangRiJi

 

夏天到了 常常熱到不會想吃正餐....

而且已經想吃 地瓜圓 芋園很久了...(牽拖)

所以終於這次有機會可以自己做地瓜圓了~~~~(實在是太~~~~溫馨~~~)

照理說應該要用紅地瓜,做起來比較漂亮,

可偏偏我那天去逛超市只剩下黃地瓜...(也是可以啦~還是會很好吃)

所以就買回家惹~~~

2013-07-21-地瓜圓.jpg  

 

想吃好吃的手工芋園or地瓜圓,

除非你愛吃的那幾家私人的甜品店會自己做地瓜圓or芋園,

不然通常也都是批貨再用水川燙過來賣~

一點也不特別~~

除了甜品店賣的外,大貓也曾經買過超市那種冷凍包裝好的,

可是煮起來都是軟爛軟爛,一點口感也沒有..

最怕的就是萬一有添加甚麼詭異的添加物那可怎好@@ ((抖)

 

所以啊 為了嘴饞~

大貓還是乖乖自己做地瓜圓囉! 保證又Q好吃又健康~嘻嘻~!!

 

 

我廢話很多我知道,我還知道很多人應該會前面都不看就END,

哈哈!令人期待的食譜在這裡囉:

食材-

地瓜 300g   如果你有紅心的更好!

地瓜粉 120g

太白粉 30g

白砂糖 60g

 50cc

很多很多冰塊

 

 

做法:

1.地瓜洗乾淨,去皮,切小塊。

然後放入電鍋蒸熟,要透。

2.蒸熟後要壓成泥。

 

3.趁熱加入細砂糖拌勻

4.把粉類通通加入地瓜泥裡面,

5.揉成團狀,太乾的話可以慢慢加入一些水。

6.整成長條狀,用刮刀之類的工具切成你想要的大小。

大小都隨意,不要差太多就好。

7.起一鍋水(我自己會先加入紅糖的糖煮成糖水),

水煮滾後,將地瓜圓放入。

8.浮起來就是熟了,撈起來,淋上一點糖水防止他沾黏。

 

把你預備好的冰塊丟入攪拌,降溫且稀釋一點糖水,

這樣吃到的地瓜圓糖水就不會甜了,

但地瓜圓還是會有微甜的口感。

 

地瓜圓如果做太多,可以包在袋子裡冷凍,

想吃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煮。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 很開心在市場買到素的假魚卵
所以就和飯綁一綁 老爺最近在減肥
所以其他的菜就川燙~

2013-07-08-09-48-40_deco.jpg

 

7/9 這天做的是蛋包飯 烤地瓜 菜色其實沒太大變化

因為都是清冰香菜XD (遮臉)

2013-07-09-11-45-23_deco.jpg

 

 

7/10  咖哩飯  唷呵呵呵ㄏ~~~~

2013-07-10-11-45-12_deco.jpg

 

 

7/12 這天有馬鈴薯泥沙拉和炒洋菇~~~

2013-07-12-12-41-07_deco.jpg

 

 

7/15  來個香草烤雞腿便當 好刺激食慾ㄚㄚㄚ 

2013-07-15-08-31-20_deco.jpg

 

7/16  肖想很久的魯味便當出現惹!! XD

2013-07-16-14-03-23_deco.jpg

 

7/17 這天除了滷味以外,有可愛的起司蛋捲,

還有自己醃漬的香柚蘿蔔,醃了兩個月....XD

2013-07-17-12-07-21_deco.jpg

 

7/18  被說狠偷懶的便當..=.,=

這天有吃剩的蓮藕排骨XD

還有鹹蛋苦瓜XD

我也不願意咩

因為家裡沒有菜了Q<>Q

2013-07-18-11-55-13_deco.jpg 

 

7/18 這天晚上很想念麻婆豆腐

而且是以前小時候吃的那種 愛之味 麻婆豆腐 罐頭的

可是停產很多年了

據說愛隻位把機器賣給不知道誰了 所以停產..

好令人難過啊啊啊啊啊 那是我小時後最愛的罐頭惹~

說不上來那味道 可是綿綿的豆腐 一點辣麻剛剛好的味道 

讓我想念死惹 往是只是在夢中追憶ㄚㄚㄚㄚㄚㄚ~~~~

為了要吃到麻婆 我只好狠下心把水豆腐給弄碎,

假裝一下她是當年那種豆腐~~~~

2013-07-18-20-34-13_deco.jpg

 

 

7/19這天要去QJ家玩耍~~~~

所以要做點伴手禮~~~~~~~

帶去QJ家的便當這次要耍萌XD 全部都是用熊熊圖案裝喔!

同時也做給我們家小助的便當XD

2013-07-19-08-52-20_deco.jpg

 

這天有小飯糰

魷魚蒜 花椰菜

魯味有魯玩子 海帶等等

醃漬蘿蔔 (一定要啊!)

冰冰的偽灌頭麻婆豆腐

2013-07-19-09-04-00_deco.jpg

那麼可愛 所以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嘻嘻~

2013-07-19-10-14-42_deco.jpg

 

這天有手工餅乾~~~

忘記塗上蛋汁了所以看起來一點也不光滑QQ

但是還是好吃啦XD

一早爬起來烤 海苔起司餅乾條 

謝謝QJ捧場>//////<

2013-07-19-10-01-41_deco.jpg

 

 

7/19 我帶著餅乾和便當到新店的QJ家

QJ還帶我去新店的首爾小吃買好吃的韓式拌飯和海鮮煎餅XD

我們的午餐實在是好豐盛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3-07-19-12-55-41_deco.jpg

 

謝謝QJ的姊姊mia切了好好吃的愛文芒果給我~~~~

好甜好多汁好好吃~~~~~~~~~~~~~~~~

2013-07-19-15-02-43_deco.jpg      

 

 

 

如果你對我的便當也有興趣~歡迎加入粉絲團XD

https://www.facebook.com/BianDangRiJi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XNET的手機版APP很難用(根本不能用!!!!!)

所以大大減少了我在這裡發文章的機會....

所以便當文改發一週便當集錦好了!

 

7/2這次有烤鬆餅,帶去給上課的老師和朋友享用~

起司鬆餅粉可愛~~ㄎㄎ

2013-07-02-13-11-58_deco

 

 

 

7/3 家裡有蛋很多 也有很多起司 還有生菜沙拉

      所以乾脆就揉一揉弄個蛋包飯給老爺吃吃~~

2013-07-03-17-32-28_deco

 

 

 

7/4 剩菜剩飯拿炒一炒變炒飯,烤個大大醃燻香腸,加點其他簡單的配菜,

這樣會飽!!!

2013-07-04-09-41-56_deco

 

7/5這天吃好好,我們吃粉紅醬墨魚透抽義大利麵!!!

為了怕營養不均衡,所以生菜沙拉或著水煮蛋當配菜。

 

 

 

 

2013-07-05-11-51-42_deco

 

 

 

 

7/6歡樂禮拜六,一定要吃好的啦!!!!

正好鮭魚頭在特價,又狠大一顆,所以就來個鹽烤鮭魚頭唷唷唷唷~~~~~

 

 

2013-07-06-11-43-49_deco

 

 

 

當然就是要把剩下的透抽也吃完,所以這天的清冰香料理是墨魚義大利麵!

]2013-07-06-11-02-48_deco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21

  今天菜色是很一般的鹽烤鮭魚 燙花椰菜 炒筊白筍

還有三角飯糰  (我的是一口飯糰)

手機字好難打  我覺得我還是長話短說好了!

文章標籤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的便當

想到就來po一下

最近菜市場有摳死口滯銷的鮭魚

所以有批發廠商帶貨到菜市場叫賣

一片平均跟超市甚至比超市厚一點吧

每片100  好便宜好便宜

所以當下好開心買了2片

而且好新鮮肉質也相當不錯

 

2013-06-19-14-06-41_deco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都要做兩種版本的便當

我的總是比較小個。

不過今天老爺要開始加入養瘦行列

所以我們的便當可以同步了

這樣做便當也方便好多

不用另外特地做一個別的for另一個人。

 

今天是monday blue的一天

所以菜色一定要夠可愛

老爺的是放大版

我們來看一下合照!!!!

 2013-06-17-09-58-52_deco

  

有6顆肉丸子  用茄子熬的醬料加一點蕃茄糊完成的。

雞肉用雞胸  下面鋪的是龍鬚菜

淋一點芝麻醬

看起來很可愛

ps.龍鬚菜和雞胸不用調味

這樣配照燒的重口味醬汁才不會攝取太多鹽份。

 

 

 

這是我的便當

 

份量非常少

不過因為我下午還有下午茶

所以吃這樣我就飽了

2013-06-17-09-28-40_deco 

老爺的便當

很豐盛

不過味道大致算淡

希望這個可以幫他撐過一個下午 2013-06-17-10-00-53_deco  2013-06-17-09-38-31_deco  

 

 

 

 

還有好多便當懶得po網誌了

手機不能直接上傳順利真是不方便啊啊啊

 

有更多便當日記可以改去我的G+看喔!!!!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