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PO晚餐文了~

一定要來記錄一下的呀!!!

這天的晚餐是《蒜頭胡椒燒酒蝦》《素火腿煨大黃瓜》

蝦子是使用草蝦,之前看到剛好在特價就買了五隻回家,

終於有機會可以吃蝦子啦~(好久沒吃了呢!!!!)

DSC01710.JPG 

DSC01711.JPG

==================以下開始是做法========================

《蒜頭胡椒燒酒蝦》

【材料】

 蒜頭、黑胡椒、米酒、鹽巴、橄欖油、羅勒葉、辣椒、草蝦。

【前置作業】

 草蝦-我使用了五隻。

          請對草蝦們說對不起,我要吃了你了~幫他們念念往生咒吧~(這部分隨意XD)

          洗乾淨、剪掉鬚鬚、必要時也剪掉他們的腳腳,和尾巴。我是沒剪就是了。

          剪開草蝦的背殼。(請懷著感恩的心。)

          最後放在要入烤箱烤的碗,或是可以入烤箱烤的錫箔便當盒裡,備用。

蒜頭、辣椒-適量。拍碎切碎。丟到草蝦裡。

黑胡椒、米酒、鹽巴、橄欖油、羅勒葉-全部都適量,撒入草蝦哩,一起拌勻。

在拌勻的時候可以像「打水」一樣,打那些蝦子,想像把調味料都打進蝦子裡。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把這些香新料灑很多很多,就像我一樣XD

最後請醃個最少30min左右。(如果很趕,拜託也要醃個20分鐘,這樣才會好吃。)

 

【作法】

  把這些醃好的草蝦蓋上錫箔紙後就放入烤箱裡烤,我是用小烤箱,烤15分鐘。

  等熟成了以後,可以再灑點羅勒葉或是碎碎的九層塔,會很香喔!!!

 

 

《素火腿煨大黃瓜》

【材料】

素火腿-前一天晚上吃不完的素火腿。(素火腿前晚有被乾煎過了)

蒜頭、蝦米、大黃瓜、辣椒、黑木耳、白胡椒粉、鹽巴、米酒、水。

【前置作業】

素火腿-把素火腿切成一條條狀,備用。

蒜頭-切碎,備用。

蝦米-放置一旁備用。

辣椒-適量、去籽切碎,備用。

黑木耳-切適口大小,備用。

大黃瓜-洗乾淨,削皮後對切,取其中一半再對切,然後切成每片約1cm厚度的片狀。

【作法】

1.把大黃瓜放入鍋子裡加一點適量的冷開水,蓋上鍋蓋煮滾,等待第一次大滾。

2.大滾後把素火腿、黑木耳、蒜頭、蝦米、白胡椒粉、鹽巴和非常少量的米酒入鍋和大黃瓜一同煮,等待接下來的一次大滾。

3.打滾後開鍋蓋看大黃瓜的熟成度,如果不喜歡軟爛的扁蒲口感,那麼在大黃瓜呈現半透明狀就大概可以準備起鍋了。

 

 

《素火腿煨大黃瓜》這道菜不需要用到油,所以很健康美味。

由於素火腿本身就很有味道了,所以鹽巴不用太過調味,整道菜就很有味道了。

不要太鹹,才吃得出素火腿釋放的鹹味和大黃瓜的甜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