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逛超市的時候,經過了葡萄柚身邊,

葡萄柚一直在對我說哈囉~~所以我就買了三顆回家~

一顆新鮮吃掉,留兩顆突然想到可以做很久以前想嘗試的【葡萄柚果凍】。

自己做比較安心~ 不加色素香料就很夠味~

DSC08089 

90%的完成【葡萄柚果凍】圖,只差要整型,和拿去冰了。

可是我等不及一定要來拍一下~~XD

食材的部分其實很EASY,可以看二廚的材料單就可以了。

我則是用新鮮葡萄柚2顆、

二砂糖20g(抱歉,我一定要減糖XD)、水適量,我猜我有加了300cc、

吉利T適量(我猜我加了40g有吧)手邊有多少就加多少。

你喜歡用吉力丁也可以,喜歡蒟蒻粉也可以,喜歡用寒天也無妨,看你自己,

我則是因為吉力丁用完了,洋菜粉放在家,店裡只有吉利T所以用吉利T替代。

 

做法非常簡單,

1.先把葡萄柚切半,縱切喔!不是橫切喔!

縱切的方式比較好剝皮,橫切比較不好扒皮。

刀子要磨的利利的,用刀要小心,延著白色皮和紅色果肉的中間邊緣切過,

但是不要切破了那個皮啊~~破了就毀了~~

再從切過的縫延著紋路撥開就可以了~~~~

(請叫我水果公主,我家以前可是批發水果的~~ ㄎㄎ)

DSC08085

 

2.把切好的果肉丟到你要煮的盆子裡。

切下來的果肉如果有白色的邊邊要記得削掉,才不會苦。

我自己是很喜歡那個苦苦的,所以我還是會留一點點,那可是減肥好東西啊!!!!!!!!!

DSC08086

 3.把果肉切小丁、加點砂糖(我們自己都用二砂糖)、加點水、就可以開始煮囉。

邊煮邊把肉搗開,要攪拌。然後最後才加入吉利T粉。

DSC08087   

 

4.最後再把這些煮好的料填進挖好的葡萄柚殼裡,記得要整型、放涼、拿去冰箱冰著。

要吃的時後再切就會很好吃囉!!!!!!

 

 

===================================================================

這是從二廚料理那裡學來的,

http://www.wretch.cc/blog/souschef/1976441

有興趣的人可以順便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