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有空自己煮是最好的,

雖然自己做可能會花點時間,可是很健康呢~

老爺上班的地方是一帶美食荒漠,

所以一有空我就會來個愛妻便當 (除冬天外,我真的爬不起來)XD

 

夏天來惹~~~

最近大貓也要開始減肥了....鯛魚是個好東西

便宜又好吃 少刺少骨 熱量也不高

除了乾煎做西餐處理外 還可以拿來做重口味的蒲燒鯛魚~~~

 

現在鰻魚苗一隻就要120...也難怪鰻魚飯很貴..動不動就兩三百...

我們"貧民百性"吃不起啦...有鯛魚吃就很開心惹QAQ

 

 

今日主菜  蒲燒鯛魚

配菜        水炒龍鬚菜、炒菇類。

20130510  lunch  

老爺的便當是比較大的那個  (上圖裡的上面那個)

我的便當是比較小的那個  (上圖裡的下面這個)

今天我們的便當都各自減半,

ㄎㄎ

正所謂要共患難,所以我減肥他當然也要跟著減肥囉!

誰叫他當年把我養肥...ㄎㄎ

 

菜不炒太多是因為想減少不同食物在肚子裡消化的速度,

食物能夠讓他盡量粗製就粗製,調味料能少就少。

所以今天只有主菜蒲燒鯛魚是重口味的,

其他兩樣配菜都是水炒加香辛料提味。

所幸老爺吃得習慣。(掩面)

 

 

我知道應該有不少急性子的人會直接略過上述內容...

直接按End鑑拉到最下面的食譜文XDD

好啦~那我就開始講囉~~

 

蒲燒嘛~就是要甜甜香香才好吃~~就像蜜汁一樣~~噢噢噢~~~>Q<

今天的份量是兩片鯛魚片為例喔~~~~

 

材料很簡單:開水2匙、醬油2匙、黑醋2匙、米酒2匙,你也可以用米霖。

糖共2匙,我們家都吃冰糖紅糖和黑糖,所以這次放1匙紅糖和1匙黑糖。

把上面那幾樣放入不沾鍋的湯鍋,煮沸它,要焦糖化喔~就是要有點勾勾~

味道會很香~~~

以上份量是我大概抓的,可以自行調整,

其實我做菜是很少在量那些的...還不都是正在減肥所以只好算一下...= =

煮沸醬汁以後,把整片鯛魚片2片放入煮滾的醬汁裡,

可以用文火煨煮,鯛魚片要完整的大片不要切喔!

 

外面自助餐有些會在鯛魚上裹粉,製造類似鰻魚的油脂的假象,

是我們要健康點~所以ㄍㄟㄅㄞ點就還是不要裹粉了好XD

 

煮的過程要小心翻面

魚肉很脆弱 當心一夾就散  所以要細心翻面喔!

當鯛魚入味也上色了就差不多好了~

 

然後你就可以隨意淋上你喜歡的醬汁在飯上面

還有放上你的蒲燒鯛魚片,最後再淋一次醬汁,灑上白芝麻~~

就PERFECT了!

很簡單吧!

 

好啦~我之道看完食譜的人們應該就會關掉我的網頁了~

那就謝謝收看大貓的落漆廚房囉!!!! 估掰~~~~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