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同步發表於踹論壇 : 

http://www.ineedtalk.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0&page=1&extra=#pid268

 

72家租客01

72家租客(72 Tenants of Prosperity)

上映:台灣未上映(香港:2010年2月11日)
片長:99分
導演:曾志偉、葉念琛、鍾澍佳
編劇:黃洋達、葉念琛

 

演員:
張學友 ...... 石堅
林峯  ...... 青年石堅
王祖藍 ...... 石夫人
王祖藍 ...... 堅仔
鄧麗欣 ...... 阿玉
曾志偉 ...... 哈公
袁詠儀 ...... 小桃紅
陳法拉 ...... 女孩小桃紅
黃宗澤 ...... 哈仔太郎
鍾嘉欣 ...... 哈公女兒
林家棟 ...... 太子炳(包租公)
佘詩曼 ...... 八姑(包租婆)
徐子珊 ...... 波波(太子炳女兒)
謝天華 ...... 梁笑棠(臥底警察)
黎耀祥 ...... 阿桐木(漫畫店老闆)
曹永廉 ...... 向眾仁
吳啟華 ...... 程至美
劉以達 ...... 石堅主診醫生
張堅庭 ...... 阿玉主診醫生
陳法拉 ...... 小灰熊
劉美君 ...... 小紅(石堅好友)
陳慧琳 ...... 陳慧琳
胡杏兒 ...... 胡杏兒
譚真一 ...... 阿桐木之子
張國強 ...... 租戶
戚美珍 ...... 租戶
許家傑 ...... 飛機師
吳雲甫 ...... 飛機師
陸永權 ...... 旺角砌機王
鄭詩君 ...... 旺角砌機王
王青  ...... 自由行旅客
羅莽  ...... 自由行旅客
湯盈盈 ...... 自由行旅客
虎艷芬 ...... 自由行旅客
鄭嘉穎 ...... 消防員
馬國明 ...... 消防員
劉少君 ...... 街坊
于楓  ...... 街坊
鄭艷麗 ...... 街坊
江島  ...... 街坊
彭昳山 ...... 街坊
喬寶寶 ...... 街坊
羅鈞滿 ...... 大財團助手
林雪  ...... 林先生(頂太Phone顧客)
丁樂鍶 ...... 頂太Phone顧客
阮小儀 ...... 神婆
陳茵媺 ...... 問卷調查員
錢小豪 ...... 金魚佬
陳百祥 ...... 陳百祥(茶餐廳老闆)
胡楓  ...... 華叔(書店老闆)
張衛健 ...... 執達吏
麥長青 ...... 鞋店老闆
孫慧雪 ...... 鞋店店員
吳耀明 ...... 龜苓膏店舖老闆
邵美琪 ...... 警察
陳美詩 ...... 護士
周家蔚 ...... 護士
馬賽  ...... 護士
黎彼得 ...... 大排檔客人
吳家樂 ...... 大排檔待應
田啟文 ...... 四仔佬
李璨琛 ...... 波鞋佬
小肥  ...... 街頭表演者
陳法拉 ...... 小灰熊
谷峰  ...... 天眼
邵音音 ...... 資源回收老奶奶
陳志雲 ...... 聲演
黎芷珊 ...... 女主持
陳宛蔚 ...... 德國寶Sales
羅浩楷 ...... 區議員
薛家燕 ...... 漫畫店員工
廖碧兒 ...... 彈牙珍(魚蛋檔東主)
梁天  ...... 大業主
開Phone府員工:關寶慧、朱咪咪、馬蹄露、吳卓羲、許志安、蔣志光、呂珊、秦煌、戴耀明、尹光、肥媽、張佳楠、Joe Junior、陳狄克、魯振順、惠英紅、張武孝
頂太Phone員工:何韻詩、鍾舒漫、許懷欣、狄易達、泳兒、陳自瑤、張嘉兒、梁靖琪、洪天明、袁偉豪、向佐、陳山聰、謝珊珊、何傲兒
頂太Phone模特兒:林婉霞、高海寧、梁政玨
頂太Phone貴賓房電話推銷員:呂慧儀、陳蕊蕊、劉俐、王淑玲、關婉珊
六十年代街坊:陳錦鴻、滕麗名、郭政鴻、馬德鐘、黃智賢、鄭欣宜、葉翠翠、梁嘉琪、祝文君、譚雲、姚瑩瑩、盧大偉、鍾志光、楊英偉、魯文傑
其他:郭田葰、苑瓊丹、錢嘉樂、徐萌、陳爽、朱倩兒、翁佳妮、沈愛琳、林秀怡、EO2(彭懷安、洪智傑、王志安、謝凱榮)、范萱蔚、陳勉良、麥皓兒
 
 
 
劇情簡介
七十年代,哈公(曾志偉 飾)與石堅(張學友 飾)兩結拜兄弟為幫助七十二家房客免遭逼遷,以及營救慘被逼婚的小桃紅(袁詠儀 飾),同心合力與房客們智退了太子炳(林家棟 飾)和包租婆(佘詩曼 飾)。雨過天青,兩兄弟同時對深愛的小桃紅求婚,小桃紅難以抉擇,只好以「擲銀仔」決定終身幸福。最後,小桃紅下嫁於哈公。
石堅一直難以嚥下被哈公橫刀奪愛的仇恨。從那天開始,石堅與哈公生意上鬥過你死我活,由鬥穿膠花、鬥賣臭豆腐、鬥賣明星閃卡、直至今日鬥賣電器,由七十年代鬥至一零年代。今天,這全城最熱鬧的焦點所在 - 旺角西洋菜街,西洋菜街,商家必爭之地,商戶各出其謀鬥過你死我活,然而往往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最大得益者還是背後的大業主。電器店出動靚模促銷、漫畫店增設Lolitta腳底按摩等,但這一切商戶明爭暗鬥,卻都不及大業主一聲令下,大家便要頁獻上三倍租金,或是關門大吉。正值這非常時期,西洋菜街更出現鏹水狂徒,七十二家租客捍衛家園的熱血一時澎湃。
 
影評心得 :
這是一部很典型的香港賀歲片,
幾乎是各家演員都有,從大咖到小咖都有,光演員的臉我就覺得非常豐富@@
《72家租客》在2010就上映了,可是台灣一直都沒有上映
而且它其實是一部粵語片,所以電影裡面會有許多笑點,
可能需要稍微聽得懂一點粵語的人才看得懂。
所以...我跑去看正常的華語版了XDD
其實像這樣的賀歲片好像挺受人歡迎的,
拍得演員應該很開心,我想看的影迷們也是很開心,
然後電影裡面的梗,大部分都會是有在看港片的人比較容易懂,
因為有些名詞(梗)會在這些電影裡面串來串去,
比如說 :
租客就會有房東,影片一開始就有交租金的片段 =《功夫》情節。
哈女打了詠春拳,說要幹十個的片段 = 《葉問》情節。
大概就像是這樣的情節手法,很容易在香港的電影看到。
港片喜歡把這些梗拿來東用西用,也許是想要增加與影迷的共鳴點吧 !
我大致上都還看得懂,所以有跟著哈哈大笑,
但是在一旁陪我一起看的朋友可就整齣戲霧煞煞XD
這個我也能夠理解啦 ! 因為我有在看港片啊啊啊啊啊~~~
 
我其實是為了張學友才看的,很會演戲的歌神哪~~~~(崇拜)

 

BTW,像這樣的賀歲片好像挺流行的,除了香港很愛拍以外,
在特定節日裡,像是情人節,國外也很愛拍這樣的賀歲片,
通常劇情都很幽默還有情情愛愛的,我都拿來當消遣用。
也許這樣的片沒有太多營養,但是娛樂性質很高,
也許會充滿芭樂劇情,但是我想這就是這樣的片有其存在的價值原因。

 

(一定要有這樣的片啊!!!不然人生多苦悶哪!!!!QAQ)






 
72家租客05   
劇情裡面有袁詠儀,她好正啊~~~~~
但是說不上來這樣的裝扮好像某位女藝人平常的形象@@
我說不上來是誰...=__=
 
 
 
 
72家租客03   
胡杏兒有演呢 ! 為了這張臉,我還特地查了一下她哪位,
因為我很不會認名字跟臉@@
 
72家租客04   
裡面有張學友曾志偉
張學友的造型很酷炫,但是總覺得他似乎沒有老,
是小妹我心中的神哪!!!!!
 
 

 

創意度    ★★★
設計完美 ★★★
引申思考 ★★
動作刺激 ★★
愛情感人 ★★★
步調掌控 ★★★
劇情   ★★★★
娛樂性  ★★★★★

 

72家租客02   



這是娛樂性質很高的一部片,大家邊看邊笑笑就開心啦XD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