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貓村->羅東夜市 火車一日遊 PART4(羅東夜市美食篇)

 

結束了下午侯硐貓村的拍照之旅後,晚上的行程是去羅東夜市逛夜市。

原定的計畫 : 【侯硐貓村>福隆>外澳】  更改為 【侯硐貓村>羅東夜市】

但是因為睡太晚,貓村玩太久,天色已晚也不適合去福隆跟外澳,

所以我們改去宜蘭羅東~~~~

冰友阿~千萬不要像大貓我這樣睡過頭還東摸西摸~到時候甚麼都玩不到XD

 

我們建議在侯硐貓村吃吃喝喝拍拍開開心心後,在福隆車站買個福隆便當聞香,

然後再去羅東夜市吃吃喝喝。

 

在搭火車的時候,會經過福隆站,所以我們在火車上買了一個福隆便當吃。

火車在福隆火車站停靠時,會有歐巴桑大聲用台語叫賣:「扁東喔」~~~~

讓我彷彿回到了小時候搭車聽到沿途叫賣小販的記憶,分外熟悉。

在火車上,我們嗑了一個福隆便當,後來還打了個小盹。

到了羅東,天色也差不多暗了,

 

 

【福隆車站的福隆便當】

剛離開侯硐,上了火車往福隆路上的風景。

204.jpg

 

福隆站有人在賣便當。

地上會有擺放便當的袋子。

205.jpg 206.jpg

賣福隆便當的阿姨~這樣是不是很傳統XD?!

207.jpg

 

 

印象中,福隆便當的口感是很傳統的。

有乾巴巴的瘦肉、雪裡紅、滷豆干、滷半顆蛋、一片香腸、其他醃漬小菜、高麗菜

用錫箔色的紙盒裝起來販售。

208.jpg 209.jpg

 

我一直覺得福隆便當的瘦肉雖然很好吃,可是乾巴巴的我實在不是很愛。

所以這次難得買來是拍照用的,其實沒有很在意吃甚麼XD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也有福隆便當的肉不是這麼乾瘦的,友人這麼對我說。

那在哪裡有啊?我比較想吃沒有這麼乾瘦的肉的福隆便當啊Q<>Q

210.jpg

大致上口味都還可以,有滷味的香味,雖然沒有多特別,可是也都算是好配飯。

我們兩個人吃一個,算很剛好,因為等等要去夜市吃好吃的~所以不敢吃太多Xㄎ

 

211.jpg 212.jpg

上下圖分別是肉、醃菜、香腸。

 

213.jpg

 

 

【羅東夜市 吃喝之旅】

到了羅東車站時,天色差不多都要暗了,正是逛夜市的好時機。

這次因為是228假期,所以夜市人潮是爆滿的,

很多店都要排很久甚至吃不到....所以我們只有意思意思吃了個幾樣代表性的小吃。

1.黃記 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2.義美霜淇淋

3.阿公仔 龍鳳腿 春捲

4.隆新一串心

5.阿公仔一串心

6.冰戀霜淇淋

7.迷你肉圓

以下再慢慢介紹:

 

羅東車站設有給觀光客看的象徵性地介紹站牌XD

214.jpg

215.jpg

往出口西 公正路 那裏直走就可以找到羅東夜市了!

219.jpg

 

 

 

 

出口的樣子,晚上是燈火輝煌~~~

220.jpg

 

很多都像是為了觀光客而設計的字樣。

221.jpg

 

 

車站附近還有做交通位置很好的幸福星空HOTEL,看起來不錯,下次來會想住住。

222.jpg

 

我們抵達羅東車站的時候差不多是6點15分。

時間算是很剛好,正是夜市熱鬧的開始。

223.jpg

 

走到長春路民生市場這附近就準備可以左轉進入夜市了。

 

224.jpg  

 

 

如果害怕迷落就跟著人群走,你幾乎不會走錯喔。

夜市入口還有MAP可以看,找找你想吃的店在哪吧!

228.jpg

 

 

【義美霜淇淋】這完全是朋友自己在嘴饞,說很想吃義美冰淇淋...

所以我們反而來的第一餐是....冰淇淋.........

好啦~朋友說很好吃,比小七的人工味道好吃多了~

小七的人工奶油味太重,他喜歡義美的味道,比較天然。

230.jpg

 

【黃記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這有兩攤,一攤專門賣香腸,一攤專門賣雞腿捲。

可別跑錯了喔!!!!!  我來的這攤是香腸攤。

231.jpg

大家都乖乖地領號碼夾。'

我覺得大致上等的速度還算快,烤香腸的那個女生很親切,

不會因為忙而臭臉~我很喜歡:)

232.jpg

 

這裡有賣小米酒,我想應該是很好喝的,而且不吝嗇地給人歡迎試喝,

可是他都忙成這樣了,我要怎麼試喝啦Q<>Q

我只好眼巴巴的看著看起來很好喝的小米酒說掰掰了~~~~

234.jpg

 

 

我很克制地買了一隻山豬肉香腸

肉質是鮮甜,口感是Q彈的,

看它在烤的時候那個肉還會噗滋噗滋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外皮有點焦,這樣讓口感更好了~我要給個推~~~

235.jpg

 

 

跟侯硐貓村那攤香腸比起來,這攤的比較好吃,

我覺得很難說突然要跟誰比較,只好以當天剛好吃過的侯硐貓村的那攤香腸攤做比較了~

236.jpg

 

 

店家還會有附新鮮的蒜頭

我要說,這是新鮮的,至少跟下午去的侯硐那攤比起來,這家的蒜頭新鮮多了!

我相信這兩家都一樣很忙很忙,但是黃記山豬肉香腸提供的新鮮蒜頭是比較新鮮~

237.jpg

 

【阿公仔龍鳳軌/春捲】

這是羅東夜市著名的代表小吃,來這裡好像就一定要吃,不然就別說來過(那般) ?!

它算是名氣最響亮的小吃之一了,所以我決定豁出去要好好吃等它一回了~

238.jpg

 

阿公仔龍鳳腿/雞捲 這攤是一家人在做的,很明顯的家庭分工合作~

他們都超急忙的啊啊啊啊啊  頭幾乎沒有抬起來過.....手也沒有停下來過....

240.jpg 

 

龍鳳腿是由豬膜包起來的,很特別,我不知道豬膜貴不貴,但是我總覺得好費工XD

而費工的食物才賣20元,我覺得很划算~

241.jpg

 

羅東夜市的人超級多啊啊啊啊啊

我可是一點也沒有騙你們............

而且越逛越晚還越多人...............

242.jpg  

 

台灣人很喜歡聚集經濟般的大家一起賣一樣的東西搶生意,

所以阿公仔也有這種困擾XD特別作了一個LOGO,要有紅色圈圈的才是阿公仔喔!

250.jpg

 

 

阿公仔的袋子是有LOGO的!SEE~

252.jpg

 

 

阿公仔龍鳳腿。

看起來外酥內軟~還裹上了一層店家的醬汁。

251.jpg

 

原本怕會很油,可是吃了發現其實不會,而且很燙....

也不會很鹹,所以我覺得還滿好吃的XD

253.jpg

 

 

 

阿公仔春捲

春捲是現包的,因為包的根本是不夠賣啊啊啊啊XDDDD

裡面包的是荳芽菜類的,這個就是外酥內多汁,但是除了這以外我就覺得也普普了~

254.jpg255.jpg

 

【隆新一串心】

249.jpg

隆新一串心在阿公仔龍鳳腿旁邊而已,佔盡了地利之便,大家排隊買龍鳳腿還可以順便排隊買一串心XD

相對於【阿公仔一串心】位置就稍差,遠在另一端的入口.....等下面會有介紹XD

 

這是隆欣一串心的一串心,他們是三個串一起的

阿公仔的一串心是個別分開串的~

一串心其實就是豆腐夾著各種料和香菜串成一串,就是一串心。

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好解釋XD

248.jpg

 

 

 

 

【阿公仔一串心】阿公仔的一串心是一個一個分開串的。醬料也是可以自己加。

大概是三個阿伯在那裏互相幫忙一起做的~~看起來感情很好XD

260.jpg

阿公仔的一串心的價位表。

大致上都很便宜喔。

261.jpg

 

阿公仔的一串心吃起來比較不方便,因為都是一個一個分別串的裝在袋子裡,吃起來容易沾到手黏黏,

有很多種口味,像是鴨賞、香腸、叉燒等等,都可以夾在豆腐哩,搭著香菜一起吃。

吃起來口感都是甜甜的帶點鹹鹹那樣,如果不是這麼麻煩吃,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263.jpg264.jpg

阿公仔的一串心是用短牙籤串的,所以從袋子拿出來好容易掉喔,我不是很習慣。

265.jpg 266.jpg 

還有就是,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用夾子幫客人夾取,

因為他們會用手找零錢,可是又用手幫客人拿各種口味的一串心....

其實我有看到他們會用抹布擦手,但是我還是有點怕怕>"<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過潔癖,還是也有人跟我一樣這麼覺得呢?

267.jpg 268.jpg 

 

雖然我覺得沒特別好吃,但是我還滿喜歡它的創意的,

就是串起來夾起來的這種創意。加上它很便宜,我要給個推~~~~

 

 

 

 

【冰戀 冰淇淋】

我偷拍老闆被發現惹 (驚

老闆發現我偷拍他惹 (驚

272.jpg

我的友人是冰淇淋控....所以就連這家冰淇淋都不放過....

(欸欸欸 我們是來吃夜市小吃的,為什麼總是失焦一直在吃冰淇淋呢~~~~

侯硐貓村那裏不是吃過了嗎~~~(火大))

 

原本不打算講這篇的,可是沒想到很好吃,所以我決定要記錄一下這家的霜淇淋~

朋友買的是巧克力口味的,他很驚訝比他想像中的好吃,

霜淇淋分量很滿意,形狀也很漂亮,霜淇淋的口感是紮實的,

巧克力口味不會太甜,吃完不會嘴膩。

271.jpg

 

 

【迷你肉圓】

這是我爆氣嘟嚷著:「甚麼都吃不到以後都不來了」(踢罐子)的時候路過的攤子....

然後我就決定我要吃這攤了!因為我來的時候沒甚麼人~~

但是我跟友人是招財貓來著,只要沒人的店,

我們一上門接著就會幫店家帶來好多客人導致塞車的奇怪磁場......

 

 

口味有三種,「蝦仁、豬肉、花枝」,我們決定三種個兩顆,因為一盒有六顆。

273.jpg274.jpg277.jpg

 

我來了的時候正要開始下新的一籠,所以這次等特別久..............

276.jpg

 

 

 

整體味道還算是中上,普通。

然後可能因為是趕著出餐吧,所以我發現我買的迷你肉圓裡面有粉粉感,

咬了一口發現沒有很熟,倒是肉的內餡都應該還算有熟~~~

但是我想反正來都來了,又不是沒吃過半生不熟的,應該.....安啦!沒事沒事!照吞!

279.jpg

 

然後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有三種口味,

可是我吃不出三種口味哪裡不同啊??????

究竟是有給錯還是他們本來就是沒有做得很有差異化??????

我跟友人竟然沒人分得出來嘴裡吃得到底是蝦仁還是肉= =?

沒有蝦仁的味道,也沒有花枝的口感,那我們吃的是不是其實是都是肉而已? 

敲奇怪der~~~~~~

280.jpg

 

 

 

 

 

此外,還有好幾家沒吃到,像是

【阿貴伯花生捲冰淇淋】我排了很久的龍鳳腿和一串心後已經無力在排花生捲冰淇淋了XDD

【在地燒烤三星蔥肉串】看排成那樣我心都冷了...........

【老王蔥捲餅】別以為攤子前沒人,攤子後都是它的人哪~~~~~~

【市場肉羹】逛到的第一家,就已經沒位子了,連要回家再經過也是沒位子.....囧

【台灣沙茶】聽在地朋友說很好吃的一家!可是吃完就會飽了...那這樣我還能吃嗎XD
                  所以這次沒有為了它來吃XD就是吃飽了甚麼都吃不下了..... 

【豆花】看照片人爆炸多的....我想我沒事兒不會想排隊.....

【林記湯包】最想吃可是也最沒緣分的湯包店啦......

 

【阿貴伯花生捲冰淇淋】

243.jpg

【在地燒烤三星蔥肉串】

262.jpg

【老王蔥捲餅】

256.jpg

【市場肉羹】

229.jpg

【台灣沙茶】

269.jpg 

【豆花】

270.jpg           

【林記湯包】

282.jpg

283.jpg

若有機會在來訪,那以上就是下次的名單囉~~~~~

 

 

 

心得就是:光是這樣就飽到要吐惹.................

 

 

 

交通資訊:往宜蘭方向的火車都可以到。

只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搭往羅東,就最好不要用悠遊卡進站了~~~

因為台北國以外還沒設立悠遊卡逼逼機,所以出了台北國都會很麻煩的~~~

我們當晚晚上10點才回到台北,可是站務人員都下班了,

我們只好隔天在去板橋車站找站務人員解卡....好不方便啊Q<>Q

216.jpg

我以前好敬畏車站剪票的人員欸@@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樣很酷....

217.jpg

218.jpg

 

 

羅東搭回板橋市254元。

284.jpg

285.jpg

286.jpg  

 

 

大致上我覺得羅東夜市沒有特好吃的,

但是如果到了羅東夜市好像就一定要跟風一下吃個那些知名的小吃。

然後連續假日去羅東夜市太可怕了~~擠到像是沙丁魚,我差點連腳都要騰空了 Orz

 

下次比較希望在地的朋友能帶我專門去在地的特殊店家吃好吃的囉!

這篇超級觀光客日記的...雖然知道阿公仔被寫到快要爛掉了可是還是要寫.....XDrz

畢竟這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延伸閱讀 :  

侯硐貓村->羅東夜市 火車一日遊 PART1(侯硐貓村上篇) 

侯硐貓村->羅東夜市 火車一日遊 PART2(侯硐貓村美食篇) 

侯硐貓村->羅東夜市 火車一日遊 PART3(侯硐貓村下篇) 

2009-03-08-平溪-安靜的空巷,十分-時光的軌跡。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或分享轉貼吧吧!
有鼓勵是讓我能夠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有甚麼好吃好玩的也歡迎推薦我唷^^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