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中壢夜市 中壢火車站週邊

旅遊日期:2014.03.08

交通資訊:這天是從林口長庚搭泛航到中壢火車站(下車點在中央東路)

            在步行到中壢夜市,應該有走了10幾分鐘吧...(我腳比較短爬得比較慢XD)

 

中壢火車站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天天氣很差,是下雨(而且不小)的一天QQ

附上一張中壢火車站雨天街景

01.jpg  

03.jpg

 

然後就要來介紹好吃的小吃啦!!!

 

中壢火車站 | 一心蔥油餅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平路5號

電話:03 425 7298

營業時間:05:30-23:00

05.jpg

蔥油餅有分加蛋與不加蛋;加辣椒或是甜醬。

一般來說都是加蛋,你如果不加蛋要先講。

雖然這已經是很多人吃過的店,照理說應該就別再寫了....

但是我千里迢迢來了火車站還是要吃一下啊!!

而且真的很好吃~

出餐速度很快,雖然要排隊,但是感覺不用等很久就有了~

而且這天我們來的時候是下雨天,所以就沒甚麼人~很幸運~

(這也是種雨天的好處啦~要吃甚麼都沒人搶~壞處就是雨天好多攤都不開QQ)

 

06.jpg

07.jpg

08.jpg

 

一心蔥油餅有人說很油所以不敢吃,

但是大貓沒在擔心那個油的~~~蔥油餅就是麵粉皮吸飽油滋滋~這樣才好吃啊!

我買的是加蛋版的,塗上甜醬~口感不酥脆~

可是有那種炸過塗上蜜汁醬的燒烤外皮的口感~非常搭!

 

11.jpg

10.jpg

12.jpg

店家位置:(中壢火車站到一心蔥油餅的相對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中壢火車站,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定要吃的就是中平肉圓!

所以我們接下來當然是往中平肉圓前進!

 

途中會經過一些店,都是可愛的小服飾店,

品質就大概像IMART艾瑪特啊或是TOP流行廣場啊那種的批發衣服~

便宜~雖然品質不是很高檔,可是可以滿足國高中學生那樣~

14.jpg

 

中間有一家在台北西門町也有的TWOTWO~

 

15.jpg

 

這途中可以順便尋找傳說中的法國美食攤

可是大概是因為下雨吧!他沒有出攤~大貓都要哭惹Q<>Q

只好下次再來惹~~~~~

 

 

而經過幾個十字路口後,終於順便找到了 中平肉圓

舊舊的招牌,看得出年紀,但是店面大致上很整潔。

 

 

中壢火車站 | 中平肉圓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平路89號

電話:03 425 4697

營業時間:10:30-20:00

18.jpg

 

店裡面是那種很傳統的樣子的店面,牆壁有些與名人拍照的照片。

店裡面主要賣四樣:米粉、肉丸、肉羹、貢丸湯

 

大貓憑經驗說真的,一家店生意夠好,就專門單賣幾樣就夠了!

如果一家店東賣西賣,賣了一大堆,那就得好好思考這家店是不是營運很差了!

大多台灣老闆都愛東賣西賣自己為多樣化經營....

但是反觀思考,生意如果夠好,哪多於心思去想東想西呢?

大貓還是喜歡這種專門店,真的!這樣就夠了!

21.jpg

 

 

 

中平肉圓是油泡肉圓,也因此我才奔波到此一定要吃一下的~

大貓偏愛油泡肉圓勝過於蒸煮肉圓~油泡好好吃啊!

雖然熱量比較高油比較多~

但是嗜吃美食的大貓...........Who Care~~(覺得不在乎= 3=)

 

中平肉圓的粉紅色甜醬搭肉圓很對味,旁邊會有點像是醬油的油蔥~

裡面主要有豬肉、筍片、鳥蛋;豬肉塊的肉質新鮮有彈性而且沒有腥味

其實裡面容量並不多,整體來說並非大貓最愛的肉圓店,此行完全是衝著觀光名店來的XD

22.jpg

中平肉圓的皮是Q彈的,搭粉紅色的甜醬很好吃,

對一個大貓這樣的小女生來說是吃不飽der~~~(可是又不能一次在這裡吃太多)

所以這次還是點了一顆而已,等等要去吃別的~

23.jpg

肉圓其實是不錯吃的喔!

只是剛好沒有符合我的期待,但是我還是會跟大家推薦去吃吃看的!

畢竟他做的已經不錯了!哪個油泡粉皮好Q好Q~

倘若我本身就住在中壢火車站附近,心中第一名應該也會是中平肉圓吧!

 

 

24.jpg

25.jpg

 

這途中我看到了我家附近的分店竟然開到中壢來了!

感覺超神奇的~~~是有這麼好吃到這樣XD

29.jpg 

 

中間還會經過老三牛家莊,只是我們很怕會吃不下所以這次跳過。

31.jpg

 

 

沿著火車站週邊走,會有很多這樣的小衣服店~

33.jpg 

 

 

吃過了一心蔥油餅中平肉圓

我們便開始往中壢夜市前進,這一路上都要用走的...

距離就有點像是搭車嘛....太可惜~

走路嘛...又覺得有點距離的尷尬情況...

可是後來還是決定雨中漫步了~

大貓邊走邊想:「幹!下雨天我幹嘛不好好待在家裡偏要在這裡風吹雨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路上你會經過很壯大的正忠排骨飯

台北意外的甚麼店都是大大的,超有趣!

36.jpg

 

 

當你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陸橋的時候,就代表中壢夜市要到了!

就在前方右轉處!

37.jpg  

 

 

 

中壢觀光夜市 (新明夜市)

位於新明路上據說每天都有,除了新明夜市以外,

中原大學前面有個中原夜市;在內壢車站後面也有個興仁夜市。

想必是很熱鬧...........(但是可能不包括雨天............

因為我們來的這天是禮拜六的雨天,但是路上甚麼都沒開....

只有剩下【瑞記排骨酥】和【溫記豆花】有開~

 

路口有個很不錯吃的珍珠玉米,只是這次沒吃,下次我會來買買看!

39.jpg

 

接著會經過那個很有名的【溫記豆花】

但是這天下雨,我實在不想在雨天來買湯湯水水的東西....

所以只好跳過......

40.jpg 

 

我說下雨天的中壢夜市實在是讓我嚇死了的冷清.....

路上變成很多車,然後很多吃吃的攤子都沒出現~

我們甚至再三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惹@@?

 

 

好吧!唯一等待我的只有瑞記排骨酥~~~~~

所以今天我要大推【瑞記排骨酥】!!!

而且他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42.jpg

 

 

 

即使下雨天,【瑞記排骨酥】還是很敬業的出攤!!!!!!

真是溫馨來著Q<>Q

 

中壢新明夜市 | 瑞記排骨酥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明路 中壢觀光夜市內

 

排骨酥有分四種SIZE  

我們買了小份的,因為我們怕等等後面的吃不完~

但是當我買了小份的嗑完了以後........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後悔為什麼我只買小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超級  無敵  100%  的 後悔莫及!!!

46.jpg

 

 

這裡要排隊,但是我這天乖乖排了,

排了隊後真的沒有後悔~

唯一後悔就是我買太少了XDDD

43.jpg

 

瑞記排骨酥的排骨,都是自己的醃料喔!

排骨的肉質鮮嫩又甜,而且不油不膩,敲棒der~~~~~

44.jpg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你們看到的這四個價錢的最後一天~

聽說隔天要漲價了~~

也真是難為小攤子了~~~遇到物料頻頻上漲,辛苦錢不好賺啊QQ

不過沒關係,我會好好幫瑞記排骨酥宣傳的!!!!!

好吃的東西,需要好的原料,好的原料偏偏本身就不便宜~

所以我是可以理解的Q<>Q

以後有機會再來,我還是會來買排骨酥的~而且還要買最大包那款!!!!

45.jpg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來介紹美食啦!

排骨酥真的好好吃!

外酥內嫩不油不膩又很香,肉質鮮嫩又飽滿,

雖然叫做排骨酥,可是不像台北那些店家有骨頭,

瑞記排骨酥是沒有骨頭的!!!!! 方便好入口!!!!

每一塊肉都覺得吃得很值得~~~也不會很小,所以咬起來很過癮!

還可以嚐得到排骨酥的醃料的味道,代表肉質都有醃入味,

所以我才說我很後悔為什麼只買小包啦Q<>Q

47.jpg

我在台北買排骨酥基本上是買到怕了

一包五六十,可是裡面的排骨不只少不拉基,還帶有重重骨頭,

所以在台北我很少買排骨酥了,

69.jpg

 

 

70.jpg

71.jpg

 

這次在中壢吃到這麼超值好吃的排骨酥,我不免感動要落淚.....

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做下去,我發誓我每次只要來中壢夜市我一定來買!

 

 

 

 

 

 

 

 

中壢新明夜市 | 週邊 | 金宣記酸辣粉

地址位於桃園縣中壢市的新明路與明德路路口。

 

 

這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酸辣粉

招牌三寶酸辣粉裡面有豬肉、鴨血和肥腸,

酸辣粉有點像是Q彈有咬勁的寬冬粉那樣,

湯頭是又麻又辣,但是有特殊酸味,

搭配店家撒的黃豆跟其他配料,整碗湯料吃起來是多層次的豐富口感!

48.jpg

 

店內除了【三寶酸辣粉】以外,還有賣【秘製龜苓膏】【枇杷冬瓜露】等飲品。

週邊商品如:辣椒醬。以下請見我慢慢介紹來~~

50.jpg

49.jpg 

 

大貓嗜吃辣,但是同行友人是溫和人士,不吃辣的,

所以這次點了一碗招牌三寶酸辣粉+秘製龜苓膏+枇杷冬瓜露。

友人吃著秘製龜苓膏,一直說:「好!」「好!」「好!」

W020070730335930312560  

【秘製龜苓膏】口感是微苦的,

而且吃過真的龜苓膏的人就可以分得出來這是很好吃的龜苓膏!

要沾的一旁的蜂蜜吃。

微苦的龜苓膏,又養生又退火,口感很好,真材實料 ! 

51.jpg

淋上蜂蜜的龜苓膏,微苦又有蜂蜜的香甜,

友人吃得很津津有味,我想說是哪來的津津有味~

但是在跟著嚐了一口以後才真的覺得之的好好吃~~~~~~XD

我們一個人不吃辣、一個人不吃冰品冷飲,

所以這家店可以剛好滿足我們!

 53.jpg   

 

 

金宣記雖然賣的酸辣粉又酸又辣,

但是同時也會賣養生好喝的飲品跟甜點

像是枇杷冬瓜露、秘製龜苓膏、苦茶、夏桑菊

也許有人對夏桑菊陌生,夏桑菊是個對喉嚨、支氣管很好的飲品

大貓有空都會買那個自己泡來喝,所以稍微有了解~

 

而一般店家販售的冬瓜茶很多都很假,所以其實我不太敢喝,

但是金宣記的其實還滿好喝的,我不喝冰品,所以只喝了一小口,無法提供確切心得,

友人的心得是表示還不錯喝,但還沒到達那種「古早味」的程度。

52.jpg

 

 

 

 

 

三寶酸辣粉來惹!!!!

上面有豬肉片、鴨血、蔥花、黃豆、肥腸、酸辣粉(Q彈的如寬冬粉)

58.jpg 

桌上有極品辣椒醬、特調黑醋、特麻花椒粉可以供你使用。

大貓絕對沒在客氣的,在嘗了一口小辣不怎樣的酸辣粉湯頭後,

立馬開始DIY了起來!

61.jpg

 

 

我特愛這種的辣渣的辣椒醬,尤其這種特別製作過的辣椒醬mix我特愛的辣渣,

我不加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良心了!!!!!!!!

旁邊的特麻花椒粉也是一定要撒的調味料!!!!!

我愛酸酸的黑醋,所以也是擠了不少。

這樣吃起來才夠過癮哪!

62.jpg

 

 

豬肉片很嫩,一口肉搭一口湯,非常過癮!

豬肉片沒有腥味,而且新鮮肉質有彈性。

63.jpg

 

 

鴨血非常嫩,沒有讓我失望。

我原本擔心因為一碗不會很貴,會不會鴨血就老了~

結果沒有!

鴨血還是嫩的跟甚麼一樣~而且有入味!!!!!

64.jpg

 

 

這就是我說的黃豆,黃豆脆脆的,所以在整體上來說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添了分多層次的口感。

65.jpg

 

 

肥腸很入味,但是數量不多,才幾個而已。

但是想想,肥腸不多也是正常的,畢竟一碗也不貴~

66.jpg

 

 

裡面還有脆脆不酸的榨菜,所以才說裡面有黃豆又有榨菜,口感很豐富!

67.jpg

 

 

酸辣粉是很Q彈的那種,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葛粉那種fu~

如果說像是細了一點的寬冬粉應該就像是那樣~

68.jpg    

 

 

老板人非常好,而且很熱情,

還問我吃不吃很辣,告訴我要多加點花椒~還有他們的推薦辣渣~

聽到我吃辣他好開心XDDDDD

 

基本上的酸辣粉都會有一點點小辣或是微微的辣,

剩下的就是依照你的喜好開始東加西加了~

湯頭本身是清淡的,只是顏色看起來比較嚇人XDDD

偏愛麻辣的麻的人可以多灑點花椒粉~~

我很愛花椒的麻,愛到家裡平時都準備了一罐花椒粒,想吃就拿來磨一磨~

金宣記的湯頭是不會死鹹的,充其量就是麻~~~一點辣~~~~

夏天來吃一定可以很過癮~冬天吃會全身很溫暖>W<

72.jpg

 cgm2ea28e97c66e045feec374cc657644a3562  

 

56.jpg

57.jpg  

 

 

 

吃完了金宣記酸辣粉後,差不多可以回火車站了!

好在走回去的路上是沒下雨的~~~

中壢火車站這裡好多外勞喔....我一度以為我來到了東南亞國家..orz

74.jpg

75.jpg

 

 

回家前,忽然很想買包包,所以就買了一個後背包回家~

在逛火車站週邊的時候,也買了一點衣服回家~

76.jpg

77.jpg

 

 

 

這就是身為小女孩的小確幸吧QAQ

吃吃美食~逛逛街~買點小東西犒賞自己~~~~

 

回程可以搭火車回板橋,撇開這些吃吃喝喝~其實還很便宜呢!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