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GET窩 (我的第2個家 安全無毒 請安心服用)
http://www.getwo.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6

 


店家名稱:阿蓮米粉湯
店家地址:樂華夜市內。永平路145號。內用餐區有二樓。
              用餐區跟隔壁的生魚片攤一起合用的樣子。
店家電話: (02)3233-8022
營業時間:白天我不知道啦!但是晚上都有開。禮拜三好像有公休的樣子。



位於樂華夜市內有一家米粉湯的店,叫做【阿蓮米粉湯】
我是很意外進來用餐才發現原來牆壁上有<雞排英雄>和<大稻埕>的簽名海報~


(謎之音:那為什麼我之前來我都沒發現@@"
大概我都低頭吃吃吃吃飽就閃了吧..?!)


樂華夜市好吃的真的很多,不過以前都把這裡當後花園吃,
所以都沒有認真想幫店家寫個甚麼食記.....
這次是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才進來用餐der~嘻嘻...


【阿蓮米粉湯】顧名思義招牌就是賣米粉湯啦!
除了米粉湯以外還有像是「豬油拌飯」「粄條」「意麵」「瓜仔肉飯」
 



 



攤子是擺在外面的,如果要用餐可以往裡面走,也有二樓。
 







好啦!這就是我說的那個~
我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牆壁上有簽名海報啊!!!!
Amaaaaaazing~~~~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發現XDDDDDDD
這海報還是那個角落快要掉下來了才引起我注意的XDDDDDD  






是說<雞排英雄>的海報旁邊也有<大稻埕>的簽名海報喔!!!
所以現在就是導演都喜歡來這招嗎XDDDDD
也是一種另類的宣傳手法啦!!!!
 







以上Bonus都看完了~那我們要進入食物主題了!!






桌上有調味料,胡椒、辣椒醬。
本月底要表演了...所以對那碟辣椒醬只能敬而遠之.....(哭
 





這次點了幾樣小東西。
米粉湯、豬油拌飯、肺管、豬心。
我對這種傳統小吃可是滿滿懷念啊.....
店家上菜很快,所以我很快地就湊齊了四樣還可以拍合照。

 







米粉湯|$20-30
淡淡的湯頭上面放點油蔥酥和芹菜末,味道清淡。
 



豬心|$50
豬心川燙過淋上醬油膏,灑上一把薑絲,豬心處理得不錯。
 





肺管|$50
川燙過的肺管口感脆脆,個人很喜歡,上面灑上一把薑絲~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豬油拌飯|
醬油與豬油淋在飯上面,加上兩塊醃蘿蔔,還可以順便解膩。
 










大致上說來餐點的味道都是普通,
普通的意思是沒有糟糕,但是也沒有到我印象深刻,
就是一間......好吃的店這樣。






=大貓亂比較=


以前住景美,最愛吃的就是米粉湯,
因為景美夜市的米粉湯便宜又大碗,常常一餐就可以這樣飽了。


所以目前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景美夜市的米粉湯、景美夜市外的大橋頭、景美木柵路上的老娘米粉湯。


以下撇開價錢cp值這點不談,我有話要說XDDDDD


景美米粉湯:我認為最實惠,湯頭清淡但是甜,尤其每次外帶湯都超多多到我都要謝老闆隆恩了~~~m(_ _)m
                  而且又大碗又燙,我還曾經因為湯溢出來把大腿燙傷= =" (大幅度的............)(蠢斃惹!)


景美大橋頭:滷肉飯堪稱一絕!!!!!!!!!!!!!!!!欸欸欸欸欸不對!!!我們要講的是米粉湯~~~~
                 大橋頭也有米粉湯,不過味道比較鹹了一點。油蔥也會放比較多~~~~~~~


木柵路老娘:這家的米粉湯跟景美大橋頭差不多重口味,也偏鹹。
                 最讓我愛的就是他滿滿的小菜~~~~~啊~~嘶~~~~~~想到就懷念啊~~~~
                 結果我愛的不是米粉湯卻是小菜....






好啦!沒想到米粉湯我也可以寫這麼多= ="
總之來說就是都很好吃~~~顆顆...






最後不忘提醒一下大家,雖然<雞排英雄>已經下檔了好一陣.......(不!應該是以年計算....XD)
不過還是要多多持喔~啾咪>//////<
 

 

同步發表於 踹電影 http://www.ineedtalk.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23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