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文章發表於GET窩
http://www.getwo.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3

 

店家名稱:大橋頭魯肉飯
店家電話:2935-9201

營業時間:我覺得她很不一定...所以只好看緣份了~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35號
消費時間:2014.07.26
推薦:魯肉飯+蛋

這天行程是到了景美夜市後,直奔<富貴食品 老麵饅頭> 
然後才心滿意足的走到大橋頭魯肉飯吃懷念的魯肉飯加蛋。



很慶幸的是這次來沒撲空~
因為以前的印象就是很常看他愛開不開的XDD



這是早期我來唸世新大學的時候,也很愛來的一家店~
而且以前專門來吃消夜,最喜歡的就是魯肉飯+蛋
偶爾我會點米粉湯,也不錯吃,


<大橋頭>米粉湯跟木柵路一段上的<老娘米粉湯>的款式比較像,
都會比較鹹一些,都會加油蔥酥那類的。
老娘米粉湯的小菜真的很好吃,我總是去那裏專門點小菜。




景美夜市裡也有一家米粉湯,不過湯頭就不會加油蔥酥,而是比較清湯型的湯,但是會灑蔥。
優點是很大碗,又便宜,以前我晚餐會來這裡買米粉湯,
吃到左大腿還曾經被倒了的米粉湯燙傷過...記憶猶新啊...XD
最想念的是他曾經絕響但是不知道復出了沒的「炸三鮮」~~~




我覺得這三家的米粉湯各有千秋,也都各有好吃的地方~


但是今天要來說的是,大橋頭 的 魯肉飯 XD  所以話題要轉回來滷肉飯啊啊啊~~~~




老闆娘家人應該是健民迷,
從大學來的時候就是一堆王建民的海報、簽名球、各式各樣紀念品~
超多的,有機會來的話可以來看看,每一樣應該都是如數家珍般的多...


牆壁上都會是王建民的紀念品....掛一幅幅的畫之類,只差參拜XD

我多半邊吃邊欣賞~
而門口外是攤子,老闆娘和家人都會在那裏一直煎蛋和招呼客人。



有時後會看到老闆娘或是家人在後面的地方大辣辣的開始切菜備料。

內用區就是一大片左邊又邊都有的桌子椅子。


在門口攤子點好你要的食物,先付款後就可以進來了~


我們都是魯肉飯+荷包蛋
有點錢就會點起幾樣小菜。


至於小菜...有人說貴有人說便宜,怎樣都有人說~
我們是覺得還OK,因為都是一疊一疊來算,其實不會太貴。
不過當年窮酸學生的我,也只敢點魯肉飯+蛋,就已經是極為奢侈的一餐了......(淚


難得來,我們兩個人一定要點一下這些的~

大橋頭的炒菜部分都是很傳統味道的那種,
來這裡就是不要怕油怕髒怕熱,
反正就是傳統味道第一優先!!!!!!!!


有沒有吃過阿嬤炒的高麗菜? 或是傳統的炒青菜? 
還是傳統的炒豆豉苦瓜那類的?
這裡炒起來的味道就像那種小時後奶奶炒菜的傳統味~
很香很好吃,至於熱量.........不用管那麼多~ 吃就對了!!!! 



招牌的魯肉飯有分大小碗,

有加點荷包蛋的就會蓋一顆荷包蛋在滷肉飯上面,
按照往常慣例,白飯淋上有點黏但是不重鹹的滷肉湯汁後,
就會蓋上荷包蛋,淋上一點傳統醬油膏。


大橋頭的魯肉是不會重鹹的那種魯肉,

也不會很油,荷包蛋和那魯肉飯不會搶味。
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很平凡,


但是! 


姐吃的不是大橋頭多美味,
姐吃的是滿滿的大學回憶所以感到如此美味!!!!!!!!!!!!!!!!!!




朝思暮想的大橋頭魯肉飯,是很多世新人的回憶,
很多人畢業後回來都會來吃一下~


想當年都是三更半夜來吃消夜的啊!!!!!!
那種回憶真是太美好了Q<>Q

 

 

真心說一下:

 

至於因為中間隔了好一陣子沒來吃了,

 

所以特別好和以前做比較,像是覺得....
飯沒以前多了~~

 

醬汁也沒以前多了~~

 

醬汁的味道也比較淡了~~

 

荷包蛋感覺有變小了~~

 

導致我這次來對大橋頭的感動....也沒當年多了XD

 

 

 

 

 

所以我說

 

 

 

姐吃的不是大橋頭多美味,
姐吃的是滿滿的大學回憶所以感到如此美味!!!!!!!!!!!!!!!!!!

 


一種回憶的概念!

 


原始文章發表於GET窩
http://www.getwo.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3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