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來梨山,結果一來就是6天5夜。
自己都覺得很神奇~~~(而且還是跨年再這裡渡過!)
雖然待遇普普,但是大致上也都很開心~因為這裡的人都很親切可愛!!

 

如果需要看原始圖文,歡迎到我的網站看看喔!
http://www.getwo.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9


其實這幾天待在這裡,能走路到的地方我們都去了~
只差不能走路到的地方無法到達~
就像是更往山上的《蔣公行館
(這個《蔣公行館》是的是指更往山上的那間喔!和梨山賓館LOBBY樓上那間不同喔!)
更上還有《福壽山農場》《天池》。
但是很幸運的是,我1/23又去了一次梨山的時候,
有旅客願意在我們上去玩~很開心好港動啊~
有關《福壽山農場》和《天池》的外拍,我就等之後再寫二訪遊記補囉!


來說說這三天行程吧~
基本上的幾乎不變,
早上7:00吃早餐吧費
早上11:00吃員工午膳
傍晚4:00吃員工晚餐


1/3這天,
我們早餐吃完了以後,決定把《梨山賓館》上面的賞鳥步道走一圈。
走完了《賞鳥步道》,我們就改走到前面的《半圓型露台》去看山,給大陽曬曬,
要記得轉身(翻面),不然有一面大概會曬傷吧我想~
最後我們往半圓形露台下方的《賞楓步道》走走拍拍。
很美,還殺了不少照片回家~~~


中午11點左右回去吃午餐,接著是下午的表演setting,
其實下午不太有人,所以我們幾乎是把表演當作setting一樣的工作進行。

下午4:00去吃了晚餐,記得要到《梨山賓館遊客中心》走走,
可以在裡面換上泰雅族的衣服到梨山賓館附近的景點拍照留念喔!


1/4這天
早餐一樣同時間吃。
吃完早餐後一樣出來像老人般的曬太陽,只差沒有輪椅了XDDD
已經不知道可以去哪也不知道可以拍甚麼了~
所以就趁這幾天放假的時候多多看山,看看旁邊葉子上的朝露~
這天還爬到門口附近的《觀賞亭平台》往更高的地方遠眺雪山。
然後慢慢走到水果攤販那排,

吃了很好吃的炸高麗菜餅,還有蘋果派XD

好在這次有吃,因為後來1/23我再來梨山二訪的時候,就沒遇到他惹~
沒機會吃好難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5這天
只能說,早上幾乎是一樣的活動,吃完早餐去曬太陽...orz
跟小黑狗兒說掰掰,跟梨山賓館的貓貓拍照摸摸~(貓貓是可遇不可求XD)


1/6這天,吃完早餐,就等著下山,
不過這車不是很準時...........所以我們從12點等到下午3點....
中間我還買了蜜蘋果和炸高麗菜,
結果下山的時候我就不爭氣的暈車orz.........
害我1/23再度上山去梨山的時候,還特別準備暈車要以防萬一~~~
這次下山暈車真是嚇到我惹orz....


能夠脫離不是很舒適的居住品質的宿舍我們其實超開心的~
但是我其實很喜歡梨山這裡,下次會考慮自己開車規劃路程再來梨山完吧!! 
路過梨山去合歡山其實也挺不錯的~~~
而且這裡已有交到雜貨店老闆娘朋友,還有隔壁鞋店的杯杯原來他台北家在台電大樓站,
聊到這些就整個倍感溫馨親切啊啊啊啊啊~~~~
還有還有!!!梨山賓館的<資給力>樂團的團長真的很可愛,
說願意借我鼓打,下次來只要找個鼓手來就行了XD 有被肯定交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棒!!!!


下次有機會再來旅行,我一定要找這幾個很棒的朋友敘敘舊>////<


冷呼呼的梨山旅行結束後,回到台北,
原本我該覺得超冷的溫度,竟然忽然間還感到溫暖...
大概是梨山溫度太~~~~~震驚了我XD  
很難得的,我的跨年第一次是在全台最高海拔的梨山渡過,
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


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以個人開車自由行的概念XD


來吧! 看看照片兒!




賞鳥生態步道》路邊的樹枝,但是想想是國家的寶藏,
不能帶回家,所以以此留念~好想拿來當魔杖使用喔!!!!!




賞鳥生態步道》導覽,這裡可以賞鳥以外,如果慢慢走,
有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赤腹松鼠」的足跡喔!
這是保育類動物,是不可以抓derrrrrrr






這裡是《賞楓步道》其中一個景點,要從半圓型露台走下來才看得到。
下雨的話,這會有水流經過竹筒溝,會發出聲音,中間有個池子。
不過工程應該都還在進行,所以到處可見工程做到一半的工具砂石。










賞楓步道》其實他是有名字的啦,只是正確名字我忘了,
這條路有8種楓葉,每款都不一樣,有些山櫻花開了,
這時候是跨年時期,只開一些些,但是後來1/23我再來的時候開的可就多了!!!
大家可以趁2月份過年期間到這裡看看櫻花走走楓林步道喔!













風景很棒,對面可以看見雪山一片。完全一覽無遺,






盛開的山櫻花,這顆最美了!


美到我忍不住要多拍幾張~








路人妹也覺得它美,跟我們一樣拍好多張~






這樣走很有fu是吧~




愛拍照的女生可以在這裡拍假掰照~~~超適合derrrrrrr
建議夏天來,這裡是避暑山莊,所以夏天來應該是不熱的!!!












地上滿滿楓葉,是不是很浪~~~~~~~漫呀~~~~~~~




美美的平台,其實算是半完成的感覺,因為其他地方還在建造。










這棵楓樹最美,所以我跨年來這裡拍,
1/23再來了時後又帶朋友來這裡拍~




再更下面的地方也有亭子椅子可以坐,我是沒太大興趣所以沒下去。







旁邊的楓樹非常茂密,怎麼拍都很有畫面啊~~~~~






繞完下方的步道後,可以從旁邊的階梯上來,可以看到這個地方叫【風之谷




8種楓葉,就讓你到下面慢慢找吧!






後來到了攤販區,跟這位阿姨買了一些水梨和甜柿準備宅配台北送人~




中午11:00就是回餐廳吃員工午膳。
因為吃得有點膩了,所以最後幾餐我們也只是吃幾口而已~



後來下午在咖啡廳setting。








之後有點時間就去自由活動~
我們決定到《遊客中心》逛逛,只要簽個名登記就可以穿泰雅族衣服喔!




旁邊有些地標可以讓人拍照~




一個穿勇士裝,一個穿姑娘裝。

















沒經過內人同意就把他照片兒放上來,希望他看到了不會爆走XD


忽然想到我前幾天在福壽街拍的這張,
我其實很想穿來這裡拍,不過路途有點遠其實~所以就放棄惹XD






下午穿泰雅族姑娘裝後,就跑去吃飯惹~
然後等待晚上的表演...................
中間有點無聊好想睡覺....但是超冷的其實也睡不太好...


晚上在《陸羽閣》表演的現況,這天沒有唱太嗨的歌,
反而想唱點抒情歌讓大家準備平靜的心情睡個好覺XD






謝謝大家來與我們分享音樂的時間~~~~~




都是長青團居多。










表演完就是回房間休息,
剛好來梨山的前幾天腳跟磨破了,
導致我人來梨山超冷超凍,傷口一直好不了啊QQ.....






這天是臉腫腫得跟大家說晚安=______=


浴室真的超冷的,我非常依靠熱水沖到全身都暖了才感換衣服出來~
然後不得不想說一下~
我覺得館方不是很貼心,
別說我們這間有灰塵小蟲了,房間很冷也沒電話可以對外連絡,
也連不到WIFI網路,如果是3G也連不到,4G才有辦法連。
所以我都靠吉他手分享給我的WIFI過日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其實很希望這幾天快點過去,
好讓我們能夠快點離開家住暖暖小窩XDDDDD
但是除了這個因素以外,其他的我都滿喜歡這裡的~




來說說1/4的早餐吧!
一樣的吧費,不過我都用溫熱水泡奶油,再抹開,
東西要記得快點吃,因為這裡很冷,早上約莫5度,
菜很快就冰了XDDDDD






我還蓋上蓋子讓奶油整個能夠浸泡在溫水裡....






1/4的早晨,雪山的頭上的雪已經差不多融光惹~~~~~~










觀賞平台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喔!






觀賞平台看出去缺點就是有樹會擋住,
不然來這裡吹風曬太陽其實不錯~




早上的晨曦,不禁讓人讚嘆,真是超美的山城啊!!!!




雪山的群風景觀,這裡都有介紹!








已經到了來拍葉子露水的時候了.............










這兒早上如果幸運的話,可以遇到烤番薯芋頭車。


可惜當時還不夠冷,所以他說沒有烤芋頭。T_____T






口感還可以啦~只是剛好拿到有點乾~
但是我應該是意外啦~~~應該不是每個都這樣子XDDD
然後生意很好喔!!! 有時候還要小排隊呢!!!




在半圓型露台看著山景吃烤地瓜,感覺還不賴啦其實~~










1/6這天早上,吃完早餐又跑來買炸高麗菜了!!
說真的很便宜又很好吃,但是要碰運氣啊啊啊啊啊啊啊~~~







蘋果派




裡面是蘋果丁,外面包裹的麵衣,麵衣調得也很好吃,
炸得酥酥的,非常可口。




炸高麗菜超好吃!!!!!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吃~~~~~




非常大塊而且炸得酥脆>////<
下次如果會來,我肯定是為了這個炸高麗菜來的XDDDDD 
(還有來見雜貨店老朋友合資給力團長!!!)




此趟旅程最後一次的午餐。




這大概是我這趟旅行最後一次曬太陽了!
我想我會很懷念的~~~然後記得回台北的時候被朋友說黑了一層XDD












親愛的小黑狗兒,這次旅途要跟你say goodbye惹
我會想念你derrrrrr



















這天載我們下山的司機比較晚到,
我們只好一路從房間打牌消遣打到LOBBY來,
車子誤點到下午三點才到,好在我們可以打牌消遣....不然無聊死惹~~








回顧一下我在這裡表演拍照吧!





梨山賓館的貓貓,有運氣才碰的到喔!




最後一天,我們在曬太陽的時候,
遇到當地的居民,跟我們講解了前面這一帶風景以前都是高山,
是後來開發後才會看到挖成這樣的山谷。
下面種很多水梨高麗菜之類的~
以前泰雅族勇士們都要冬天從這裡翻山越嶺到對面的山打獵,
想想這山路的路程我都覺得暈啊~~~~~~
泰雅族人真的好厲害XDDDDDD
翻山越嶺設陷阱捕山豬、山羌等等,最後還要翻越雪山找尋水鹿。
聽老人家講這些就好像在聽神話般嘖嘖稱奇。
這裡居民都很熱情喔!
來梨山可以好好感受一下!!!!




最後一天,我一定要來個觀光客照啦!

【您打造了一座世界地標!】








這次旅程只是個短暫結束,
1/23我還要再來呢XDDDD (然後沒想到也超冷的=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奎恩花蕊七世VII 的頭像
奎恩花蕊七世VII

奎恩花蕊七世VII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