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北老爺大酒店推出了「春季饗宴 海陸串揚」料理,正符合這多變的春天啊!而獅獅我來用餐的這天也正好是雨天,完全就是個春天無誤啊!這次來吃的「春季饗宴海陸串揚」套餐據說是由台北老爺中山日本料理廳主廚親自設計的,這款天氣吃日本料理很剛好啊!

原始文章發表於跟著愛力獅旅行:http://www.getwo.com.tw/alicequeen/?p=2538

套餐的重點在魚串揚裡可以吃到松葉蟹和廣島大生蠔、干貝、明蝦、台灣本地產黑毛豬的小腰里肌,還有一道綜合生魚片外和其他小點。對我這種有點食量的女生來說吃完大概是8分飽。然後用餐的時候都可以聽到旁邊很多日本人的交談聲,這裡日客好多呢!

先來看套餐前菜,左上角的煮物食蔬,在右上角的一疊是胡麻豆腐,這可是中山廳回點率最高的胡麻手工豆腐,上頭點綴鮭魚卵,口感很綿密,下回來連我都會想單點胡麻豆腐了。

20160311
前菜精緻開胃前菜

前菜的左下角是山藥,圍繞的是醋凍,冰涼酸甜開胃,右下方的那疊裝的是時疏,大概是用高湯燙過還是甚麼的,所以帶一點鹹味,橘色的我以為是胡蘿蔔,但吃了後發現是剝了皮的梅子番茄,覺得好開心啊!(討厭胡蘿蔔的我覺得有被驚喜了一下)

20160311
時蔬
20160311
胡麻手工豆腐
20160311
醋凍山藥
20160311
明蝦時蔬

第2道菜是生魚片季節生魚片5種,新鮮度就不用多說明了,大家可以看照片。(笑)好在後來我吃完快點請服務生收走了,不然我會手癢想把蝦頭抓起來挖(遮臉笑)我刻意不想修片,這張用最一般的模式拍,希望可以看起來很真實,這樣大家就可以看照片,知道獅獅我可是一點也沒騙你們了!

DSC00728
生魚片季節生魚片5種

聽說是用清酒燉了16小時的鮑魚,吃起來有淡淡清酒的味道,墊在下面的時蔬有柴魚香,吸飽了湯汁帶一點鹹,清酒與柴魚湯頭的組合挺清爽的。嫩嫩的鮑魚本身就已經先被刀劃上了幾劃,所以也很方便入口。

20160311
煮物鮑魚時蔬

 

主餐是炸物酥炸春季食材8支,要怎麼想著把這些入鏡也真是傷透我腦筋,最後決定這樣拍了!這些串揚炸物吃起來卻也不油膩,吃到最後我那店在餐盤上的白紙還是很乾淨。左下角是水雲醋,沾料部分有玫瑰鹽和醬汁,鹹甜的醬汁沾蔬菜串揚吃的時候很搭。

20160311
炸物酥炸春季食材8支

炸物串揚大致上是沾過麵粉和蛋汁浸泡後,再沾麵包粉低溫油炸,看起來顏色都是淡色金黃,可以確定的是低溫油炸,因為串揚裡面有些是海鮮,何況還有黑豬肉,這些都是一高溫炸就會縮硬的食材,在這裡吃的時候卻不老,在看看外表的顏色和咬下去的帶汁口感,至少可以猜到不是用太高溫的方式油炸。

20160311
水雲醋-吃了些串揚後就來喝口水雲醋吧!酸鹹甜又可解膩。

關於這水雲醋,後來我去爬了文才知道這很有趣,水雲醋是以沖繩海藻沖洗過後,再汆燙以土佐醋浸釀半天。水雲不只低卡路里更有保護胃的褐藻素,開胃解膩,喝起來的味道大概是微酸,很春天的味道呢!

DSC00735
新鮮嚴選的春季食材做成串揚,炸得香酥的外衣但油卻一點也不回滲,口感意外清爽。

這些炸物有松葉蟹、干貝、廣島來的生蠔、黑豬肉小腰里肌、而圖片裡最中間的是明蝦(形狀貌似圓形),此外還有3種蔬菜,綠色的很像皇帝豆那類的,還有一個我忘了,最後一個是照片中最右邊的紫色植物,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那是茗荷。(茗荷是這樣打嗎?印象中好像是~哈哈)據說茗荷是日本料理中很常見的食材,不過這是我第1次吃到它被炸的口感啊!

DSC00741
醬汁是帶有水果蔬菜味道的醬油
DSC00743
廣島牡蠣串揚,個人喜歡原味吃法,擠上新鮮檸檬汁後就送入口。

吃串揚當然少不了紫蘇梅飯糰,吃到這裡再不飽都要飽了!大多人是吃串揚邊配紫蘇梅飯糰,不過獅獅偏愛吃完串揚後再來單獨品嚐這顆紫蘇梅飯糰,照片裡還有一壺是隨後上桌的櫻花海鮮土瓶蒸,當時單純覺得這樣拍好像很寫意。

DSC00745
現烤飯糰─梅子紫蘇飯、櫻花海鮮土瓶蒸
DSC00749
食事梅子紫蘇飯

三角飯糰形狀的食事梅子紫蘇飯,是將紅紫蘇鹽把飯拌均勻,中間是紅梅之類的,我不確定。但外觀沾滿紫蘇的樣子真的很美很可愛呢!帶點酸鹹味的食事梅子紫蘇飯搭隨即上桌的櫻花海鮮土瓶蒸一起食用真的很搭。

湯品是熱呼呼的櫻花海鮮土瓶蒸,打開瓶蓋就可見到櫻花瓣漂浮,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櫻花瓣,以鹽巴醃過,再以水簡單沖洗讓櫻花舒展,大概也是順到洗掉鹽味吧!其他就是放入蛤蜊和蝦子蒸煮,湯頭有著柴魚的香味。上桌是燙燙的,趁熱倒在小碟上喝,可以加入檸檬汁,但獅獅我是很吃酸的人,所以我整個檸檬角都破壞了,擠成檸檬汁先滴入土瓶蒸裡先,連皮帶汁的悶泡約10分鐘有,再倒出來一起喝,這樣湯頭就會有更酸帶甜的口感。

DSC00747
櫻花海鮮土瓶蒸
DSC00748
櫻花海鮮土瓶蒸:裡面有櫻花辦、蝦子、大蛤蠣和三芹葉
DSC00751
喝得到海味的櫻花海鮮土瓶蒸,趁熱喝帶點檸檬香氣,好春天喔!

甜點水果就是季節水果和招牌的麵包布丁,麵包布丁綿密的害我很想再多吃一個,大家可以放心這麵包布丁不是太甜,好好吃呢!!!

DSC00752
甜點是麵包布丁,香滑軟綿口感好好啊

 

Hotel Royal-Nikko Taipei 老爺大酒店
春季饗宴 海陸串揚
推出時間:3月5日至4月30日
價位:單點NTD1,000+10%;套餐NTD1,980+10%
地點:台北老爺大酒店2F中山日本料理廳
訂席專線:02 2542 3266 (轉中山日本料理廳)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間9點半。
網址:www.royal-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