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當「吃花的女孩」!非常開心可以吃到以花入菜的「花之饗宴套餐」料理,每一道菜都是以花朵入菜,像是鮮黃色的杭菊、紅豔豔的玫瑰、春天限定的野薑花等等,想吃野薑花不用到內灣!完整文章請見: http://www.getwo.com.tw/alicequeen/?p=2571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粵亮餐廳推出的「花之饗宴套餐」實在是太少女!主廚劉建峰採用春季鮮採花朵入菜,餐盤上可見結合台灣在地生產可食用花朵。

接下來以上菜的順序呈現:

首先上桌的是「鮑魚鮮花蔬果盤」,上桌的是南非鮑魚,滋味濃厚,肉也很厚實,帶有一點像是高湯的鹹味,底下墊的是綠捲生菜和紅捲生菜,挺新鮮的。

旁邊那抹紫紅色的醬汁是玫瑰醬汁,帶有優格的味道,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無糖的優格,把玫瑰醬和優格混一起,酸甜滋味。後面那兩顆是草莓就不多作解釋,是台灣草莓,好棒棒!

20160318 花之饗宴套餐 六福萬怡酒店
「鮑魚鮮花蔬果盤」

玫瑰優格醬汁裡吃得到玫瑰碎,口感有點妙,但我很喜歡。這道菜上桌很美,旁邊畫了一圈的細細醬汁但不知道是甚麼,只知道點綴了彩色的花朵和草莓、奇異果丁。這盤吃起來清爽開胃。

繽紛艷麗菊花羹」,是一道清爽的甜品。半透明的羹有點糊卻不是太糊,清淡雅緻。上面漂浮的是黃色的杭菊花瓣,是乾燥過的那種。

底下是蝦仁和其他海鮮像是鮮魚、中捲丁等等。據說是2種菊花入菜,裡面綠綠的有點像是綠色海藻那樣,好吃。

20160318 花之饗宴套餐 六福萬怡酒店
「繽紛艷麗菊花羹」

這道菜上桌的時候,同時會送上玫瑰桂圓麵包。是溫熱的!有點緊緻但其實大致上鬆軟,手撕開單吃或沾湯都好吃。

這道野薑花炒極品松阪豬是薑絲、野薑花、松阪豬肉組成,其他配料像是彩椒。薑味有點重,但我愛吃薑所以很喜歡。(我大概很少有不喜歡的吧!

 

上面插著的兩隻是麵條,吃起來卡滋爽脆,可惜我戴牙套就只好敬謝。

這道薑味多過於野薑花,我喜歡那被裹上一點太白粉而滑溜幼嫩的松阪豬肉片。野薑花聽說是春天才有喔!

玫瑰海味中捲」紅艷欲滴的玫瑰是從南投埔里來的,是可食用玫瑰。中捲切作3份,底下是黃瓜片。中捲裡面塞入黃瓜和蝦仁,上面淋上桂花蜜和芥末籽特調醬汁,可以同時吃到花香與海味。中捲切很嫩。
 
20160318 花之饗宴套餐 六福萬怡酒店
「玫瑰海味中卷」

旁邊的組合是像奶油餅乾疊著沙拉,好像有馬鈴薯跟雞蛋汁類的,我好喜歡這個喔!手直接拿起來吃,口感很棒!上面的小碎花朵都是可以吃的。

桂花芥末籽醬我覺得可以再多一點,醬汁味道可以更突出些,不然一起混著吃都吃不太到啊!芥末籽是像那種吃德國豬腳會用的芥末籽醬,不會嗆辣那種。

酥炸瓜櫛花千骨」裡面有一條櫛瓜和一條「櫛瓜花」,櫛瓜花是一種滿貴的特殊食材,炸得很好吃,這道有點像是天婦羅作法,裹上麵衣油炸。

所謂的花千骨的花字就是指櫛瓜花,而花千骨的骨字指的是排骨。盤子上橘色的是柳橙醬汁,排骨不用說,很嫩!

當排骨沾著柳橙醬汁一起吃就有酸甜開胃的感覺,櫛瓜口感真的很妙,有機會可以吃吃看。是說長得秋葵啦!但個人覺得櫛瓜花和櫛瓜比秋葵好吃太多,因為不會牽絲。XDDDD

20160318 花之饗宴套餐 六福萬怡酒店
「酥炸櫛瓜花千骨」

甜點一上桌被我笑稱為「梅長蘇」啊!「玫瑰花香蘋果酥佐香草冰淇淋」是呈現淡淡的粉紅色。我目測還有鼻子聞是覺得沒有香料香精,當然看顏色也知道不含色素。(很明顯吧!)

這讓我想到台中大甲芋頭酥的那種酥酥紋路,實在是五告水~(台語)

這是主廚以春季代表的蘋果熬煮成餡,搭配玫瑰醬灌進去,外皮保持酥脆,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個美美的樣子。

刀子切下去才會發現裡面是煮熟的蘋果餡兒,外皮是用玫瑰做成的,味道吃得出來喔!

20160318 花之饗宴套餐 六福萬怡酒店
「玫瑰花香蘋果酥佐香草冰淇淋」

吃到一半就會送上冰淇淋搭配著玫瑰蘋果酥吃,也可以單吃。冰淇淋聽說是哈根大斯的,但容我不是冰淇淋控,我無法分辨XD。

這樣的花之饗宴套餐會在4月1日至6月底推出,每份NTD1,880元+10%。

 

 

接下來就是工商服務時間~~~~~~~

4月15日前粵亮餐廳更搭配六福旅遊集團春日好食光特惠活動方案,凡消費滿NT$3,000元即可兌換獨家美饌-清燉陳皮無骨牛1份(價值NT$480),消費達NT$5,000即可兌換經典菜色XO醬炒鮮九孔1客(價值NT$1,200)。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官方網站http://www.courtyardtaipei.com
地址:台北捷運藍線南港站出站上方就是了。(捷運共構)
電話:02-6615-6528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