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粉絲團~~歡迎加入跟我交朋友XD

https://www.facebook.com/BianDangRiJi

 

夏天到了 常常熱到不會想吃正餐....

而且已經想吃 地瓜圓 芋園很久了...(牽拖)

所以終於這次有機會可以自己做地瓜圓了~~~~(實在是太~~~~溫馨~~~)

照理說應該要用紅地瓜,做起來比較漂亮,

可偏偏我那天去逛超市只剩下黃地瓜...(也是可以啦~還是會很好吃)

所以就買回家惹~~~

2013-07-21-地瓜圓.jpg  

 

想吃好吃的手工芋園or地瓜圓,

除非你愛吃的那幾家私人的甜品店會自己做地瓜圓or芋園,

不然通常也都是批貨再用水川燙過來賣~

一點也不特別~~

除了甜品店賣的外,大貓也曾經買過超市那種冷凍包裝好的,

可是煮起來都是軟爛軟爛,一點口感也沒有..

最怕的就是萬一有添加甚麼詭異的添加物那可怎好@@ ((抖)

 

所以啊 為了嘴饞~

大貓還是乖乖自己做地瓜圓囉! 保證又Q好吃又健康~嘻嘻~!!

 

 

我廢話很多我知道,我還知道很多人應該會前面都不看就END,

哈哈!令人期待的食譜在這裡囉:

食材-

地瓜 300g   如果你有紅心的更好!

地瓜粉 120g

太白粉 30g

白砂糖 60g

 50cc

很多很多冰塊

 

 

做法:

1.地瓜洗乾淨,去皮,切小塊。

然後放入電鍋蒸熟,要透。

2.蒸熟後要壓成泥。

 

3.趁熱加入細砂糖拌勻

4.把粉類通通加入地瓜泥裡面,

5.揉成團狀,太乾的話可以慢慢加入一些水。

6.整成長條狀,用刮刀之類的工具切成你想要的大小。

大小都隨意,不要差太多就好。

7.起一鍋水(我自己會先加入紅糖的糖煮成糖水),

水煮滾後,將地瓜圓放入。

8.浮起來就是熟了,撈起來,淋上一點糖水防止他沾黏。

 

把你預備好的冰塊丟入攪拌,降溫且稀釋一點糖水,

這樣吃到的地瓜圓糖水就不會甜了,

但地瓜圓還是會有微甜的口感。

 

地瓜圓如果做太多,可以包在袋子裡冷凍,

想吃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煮。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