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新手養魚的第二~第三個禮拜。

然後上網爬文發表了篇文章,結果被大家說我這新手養孔雀魚簡直在殘害生命><

太傷心太難過了我~~~

我決定要雪恥好好這些孔雀魚!!!!!

 

 

我的魚缸,原本是用 大酒杯形狀的魚缸養魚。

就是新手魚缸那種,小小的,圓圓的。

詳見 : 水族|新手養孔雀魚的第一個禮拜 

但是最近發現魚缸的牆壁總是看起來髒髒的,

所以我決定要洗刷一下環境

可是....我沒有地方可以暫時放這些魚兒~

所以我很煩惱....

拖了幾天的某天中午,

我決定到我家附近的【宏昇水族館】在板橋文化路上,M的旁邊逛逛,

順便買小小撈魚網。

結果沒想到就這樣買啊買啊買的就買了一堆回家................

 

這次還換了個魚缸....

 

我買了個長29cm x 寬11cm x 高15cm 的長方形玻璃魚缸。

20140416.jpg

 

 

 

這次買了一個魚缸、兩片莫斯草皮、一包鹼性的沙子、多了幾條孔雀魚,另外還有兩隻可愛的熊貓魚。

其實實際名字我根本就記不得我買了甚麼名字的魚,只知道好可愛XD

我原本的魚有女王異形,其他小魚都別人的,

可是前陣子發生小魚會吃我女王異形的尾巴...太可怕了!!!!

所以我決定小魚退回人家,我的魚缸瞬間只剩下女王異形...超孤單的....

 

今天去逛了【宏昇水族館】,我幫女王異形找了好多伴,

還確認應該不會咬我的女王異形我才敢買那些其他小魚~

所以下面照片裡面,除了女王異形以外,都是我今天新加入的小魚喔!!!

都是可愛的孔雀魚>W<

 

 

 

 

 

20140416-2.jpg

 

 

沙子我洗了好幾遍,終於洗到乾淨了~比洗米還乾淨!!!

放上莫斯草皮,可是因為魚缸不夠長,所以草皮一度放不下去,

後來我把沙子做斜坡造型,莫斯草皮才擺得下去(一共三片)。(一片舊的,兩片新的)

灑一點原本的彩色石頭,覺得好可愛~~

板友說彩色石頭可能不好,所以建議不要放,但不放我覺得好單調QQ

所以我丟了幾顆進去~意思意思~

 

 

加上原本的水蘊草,還有把濾水打氣的器具埋在左邊那邊,這樣看起來妥貼多了~~~

 

 

明天打算去【宏昇水族館】把我今天買的魚拍下來,明天把名字一一打上來~~~^^

 

PS.老闆娘人很好~~魚兒也很健康~~超開心der~~~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