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家了, 頁面載入中, 請稍候 >w< 一起跟著妃妃去旅行~~

打從修繕一開始,我們就很煩惱到底要用甚麼做我們家地板?

我們逛了很多種地板,但是卡了一些原因,我們後來決定還是貼塑膠地板了。

 

原本想做超耐磨地板,

但是萬一做了十年不到...我家要拆了我會心疼欸...

想買卡扣(扣卡)地板,那真的很優...

不過這樣買下去也要花兩三萬...

想說花兩三萬我不如花六七萬做木地板?

還是算了,要便宜就便宜到底吧,塑膠地板好了!

我們決定自己貼地板,DIY的樂趣真的要自己做才能體會XDD

 

先來一張,大致上的80%完成圖,

這大概就剩下邊邊和角角沒有收邊而已了~

photoshake_1359474544356  

 

 

原定貼1週的時間,被我硬要趕工而縮到3-4天內完工。

我們以超人速度完成了17坪的貼地版>"<

 

 

 

這是我們要用的地板,原本想要白的刷白橡木色,

可是一直都買不到,工廠竟然要過年後才會有= =

氣死我惹!!!!!

後來我只好買這種的~ 稍微黃了一點~

但是還算是喜歡啦~~

20130124_143549

 

 

 

 

在買地板就一直碰壁的情況下

我默默接接受這款XDDD

但也是不錯啦,表面有些紋路,

自己貼的話每坪大概400多塊錢,很便宜~

不管怎樣,還是會比原先前房客留下來的那個顏色好看多惹~

20130124_144334

 

 

 

 

這個是原本的房客留下來的塑膠地磚,

還有我家原先的磨石子地板,中間白白的是我們稍微塗的批土,

20130126_163827

 

photoshake_1359204333156

 

 

是的,要貼地板之前,我們又開始批土了..

前幾天批的是牆壁和天花板...

這次批的是地板...

我們兩個人合力把地板批得還算過得去...

哈囧幫忙把東西移位,我們也把地板拖乾了,

才開始貼地板~~~~

20130126_202915

 

 

 

由哈囧先貼第一片地板!!!!

我們從最裡面的地方開始貼,

因為裡面的格局是方正的,這樣貼到門口的話比較不會浪費那些料,

還有就是比好貼XD

20130127_185117

 

 

 

我們輪流貼地板,後來他累了~~再換我貼~~~

20130127_202136

 

 

20130127_202159...

這時候就差不多換我接手啦!!!!!

因為他要去做狠重要的事情...

就是把東西移走,還有清地板拖地板...

我覺得那並沒有比我的貼地板工作還好做@@

 

 

20130127_202142 

 

 

 

 

 

 

 

一個晚上開始貼,差不多貼到這樣...

哈囧開始把部分東西移回來...

 

 

 

 

20130127_204805

 

是不是!!!!!

這顏色比原本那個好看多惹!!!!!!!!!!!!!!!

 

 

 

20130127_204812

20130127_204832

 

 

 

 

 

 

辛苦你惹~~~QQ

20130127_214007

 

 

 

於是乎那些有的沒的就被我們搬來搬去惹~~~

超亂的是不是~XD

20130127_215851

 

 

 

 

 

 

大概是一個晚上吧~~~我們終於貼了1/3~~~~~~

 

 

這照片是拍接頭的地方,

我的方式是上一排的切斷的剩下接到這排的頭。

20130127_215947

 

 

 

 

量好都沒問題再撕下膠膜貼~~~~

20130127_220011

20130127_220032

 

 

 

 

 

 

切記這些地板的方向從頭到尾都要一樣方向喔

這樣才好看也不會很怪

20130127_220823

 

 

 

 

 

 

 

 

 

這張是上一張的尾,我們量好需要的長度,

用尺和美工刀切幾刀,

就可以扳斷了,很好用喔!

 

 

步驟一.量長度做記號。

20130127_220831 

 

 

 

 

步驟二.用尺量好,或是像我這樣拿長的東西代替。

20130127_220855

 

 

 

 

步驟三.要切囉!!!! 輕輕劃幾刀。

20130127_220914

 

這樣就會有痕跡。

20130127_221004

 

 

 

步驟四.照著痕跡掰開成兩段,就會狠直很漂亮喔!

 

20130127_221024

這樣看到嗎?有漂亮的切口。

20130127_221013

 

 

 

最後貼上去,通常都不會有問題的XD

20130127_221209

20130127_221213

 

 

 

 

 

切完剩下的那一段,就到下一排當頭,

把切的那個切口對向牆壁,

把沒有切口的(工廠切的那個切口)留給下一段的頭,

這樣接縫才會漂亮!

 

20130127_221223

20130127_221300

20130127_221307

 

 

第一天晚上大概就這樣~

隔天老爺要上班,所以隔天再來XD

 

20130127_230801

 

 

 

 

第二天,就從這裡開始貼。

20130127_231114

20130127_231118

 

 

 

這裡是我們做簡單批土的切口,

很醜可是等一下就會不見惹~~哈哈~

 

20130127_231132

 

 

 

一想到等等這些都會不見就會忍不住打起精神快點貼!

 

20130127_231136

 

 

 

 

這裡最難貼了,

地板不太平,後來又給房客貼舊地版,

所以高地差更明顯了.....

 

 

 

20130127_231150

 

 

 

 

 

 

 

 

後來我們決定照貼下去,慢慢往前面客廳前進~~~~

20130129_220000

 

 

 

 

 

 

 

 

這樣看過去比之前好看太多惹啊!

20130129_220006

 

 

 

 

這大概是第三天。

 

我們可是拼死拼活的下班後來貼的啊~~~

希望進度可以快一點>"<

 

 

 

 

 

20130129_220014

 

 

 

好不容易貼到最後了~~~~

好開心啊!!!!!!!!!!!!!!!!!!!!!!!

 

 

20130129_230244

 

 

 

 

剩下牆腳、門邊、入口處等等邊邊的地方而已了。

 

20130129_230303

20130129_230614

20130129_230620

20130129_230626

20130129_230633

 

 

 

 

 

第四天,我們把邊邊稍微補好了以後,

總算可以做下一個了~很開心XD

 

 

 

這樣很有成就感欸!!!!!!

雖然貼得當然沒有專業的漂亮,但是我們已經很開心惹~

 

20130129_230652 .

 

 

 

 

這是之前的地板,和現在比是不是差很多呢!

photoshake_1359189633840

 

20130129_230653

photoshake_1359474544356  

 

接下來就是我們要買家具進駐的階段啦!!!

真的很開心終於走到這裡惹Q<>Q  (拭淚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幫我按個讚獎勵一下吧3Q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奎恩花蕊七世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