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好吧~~~~看來大家都不知道要發甚麼~
那我又來當個盡責但不專業的行程規劃+旅遊經驗分享之範例吧!
新店 碧潭 是北部地區其中一個有名的風景區,
碧潭吊橋也是日據時代第一座台灣人設計與營造的吊橋。
如果不想去太遠的地方,也不想花太多錢,
那麼碧潭就是個很棒的景點。

 

來介紹一下大貓眼中的碧潭吧 !
 
= 景點特色=
近距離的優美風景,
河岸邊的景觀餐廳,(當然這對省摳人來說太貴惹!so我們去吃小吃就好...)
天鵝船、單車設施,走吊橋
各色平價小吃、伴手禮。
 
在我們確定可以省省吃省省摳之後,可以來想想如何一日遊了~
 
 

 

 
= 旅遊規劃 旅遊路線 = (懶人建議版)
碧潭風景區 > 遊船 > 和美山步道 > 休憩
> 碧潭食堂 > 買山豬肉香腸 > 金蘭成餅店買伴手禮 > 小碧潭站
 
= 遊船=
兩人座 1小時 $150/1人
三人座 1小時 $135/1人
四人座 1小時 $125/1人
五人座 1小時 $120/1人
六人座 1小時 $120/1人
(押金100,結束後會還給你。)
 
 
但既然我都說我是懶人了,那我可能就不走和美山步道and遊船了XDDDD  = 3=
我不喜歡踩天鵝船啊啊啊  所以pass !
 

 

 
 
= 交通工具 =
捷運。
 

 

= 風景介紹 =
碧潭風景區
    
從碧潭河邊可以看到碧潭吊橋、北二碧潭大橋、碧潭大橋,三座
不同時代的連排列的景色。
 
 
= 和美步道 =
和美步道 是都市裡難得的綠意步道,以欄杆顏色區分為兩條主線,為藍色水岸步道與綠色親山步道。
藍色水岸步道,位於碧潭溪岸邊,最遠可連接新店文學步道與渡船頭。
綠色親山步道則是一路攀升到和美山,這裡都是綠綠的山林景色。
中間有支線,你可以隨意亂走。
這裡的生態保存很芳富,有各種昆蟲、鳥類、動物,如斑蝶、鳳蝶、五色鳥等,
夏季還會出現螢火蟲,是遊客們都會來的健康景點。
步道沿途有休息區和露天小劇場。

 

 



= 吃吃喝喝 =
【碧潭食堂】
炒飯炒麵平均約80元起跳。各式特產100元起。
【烏來ㄟ 原住民不滿足 山豬肉香腸】
香腸一隻 $35   

 

                     
= 買伴手禮 =  
【百年老店 金成蘭餅店】
(芝麻蛋黃大餅100元、紅龜20元、綠豆椪25元)  
 




= 景點週遭 =
小碧潭捷運站  小碧潭有很多裝置藝術可以看喔!!!
也是目前捷運最高處,可以爬到小碧潭站內從高處欣賞碧潭湖畔夜景喔!
 
 
= 大貓省摳計算 =
捷運(江子翠站)>(新店站)>(小碧潭站)>(江子翠站) 約 $ 100 元
什錦炒麵一盤 $ 80 元
烏來ㄟ原住民不滿族 山豬肉香腸 $35

 

我沒有買伴手禮習慣,所以可以省略。
附帶一提,我不太喝外面的水,所以水自己帶,是0元。
 
 
這天估計花了 $ 215元。
頂多就 $ 300 元內搞定囉~~~ 非常便宜~
 
短短的一天北部一日遊,雖然是遊到新店那也是OK啦!!! ㄎㄎ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