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微風 微風建一食堂 海味十足的驚喜無菜單料理
http://www.ineedtalk.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04&fromuid=26
(出處: Moive Travel 踹電影)

 

 

餐廳:微風建一食堂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1F
電話: (02)8772-2178
消費時間:2014.05.13
營業時間:週一店休 中午12:00~14:00;18:00~23:30
(如果喝酒,有老闆作陪到1~2點!!!! 前提是老闆有力氣陪你的話...)
消費金額:無低消
晚餐的價位大多是:600、800,1000,1500 ..... 當然還可以更以上....(不含飲料)

點1000元以上的餐,越早訂,就會有驚喜喔!!!
只能現金結帳!
小本經營 恕不賒帳啊!



這是朋友帶媽媽去吃,託我打的XD
因為她沒有BLOG可以打,實在是太可惜~


朋友帶媽媽到微風建一食堂用餐,順便過母親節還有媽媽生日XD
(傳說金牛座愛好美食,所以啊...帶他/她們到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有美酒佳餚相伴,通常他們都會很滿意XD)



朋友吃完這餐之後,還留了一碗的海鮮燉飯給我~~~~實在啾甘心~
隔天帶來給我享用的時候,我都要哭惹~~
因為真的好好吃喔~~~~~~
雖然帶給我時已經是隔天了,但是還是好好吃啊~~~
沉澱了一天的海鮮燉飯,海鮮湯汁和燉飯經過一天的熟成,(其實不過就是放了冰箱一晚....講成這樣....)
海鮮燉飯的味道更鮮美極了~~~


為了答謝朋友給我好吃的海鮮燉飯,
我決定來一篇把她的照片食記發揚光大以茲報答XD




不過根據朋友只懂得吃以外甚麼都不懂的記憶裡,
以下是我問她答:

範例:
我:欸~你那個牛是甚麼牛阿 和牛嗎?
友:對!是和牛~就是日本和牛~
我:你記得名字嗎?
友:不記得了欸....只記得都是牛阿蝦阿那樣~然後蝦子很大隻~有12隻 @#$%RT^Y#$%^...


因此,我還打了聽寫逐字稿....(這倒底是為什麼~~~~Q<>Q)


好了!所以以下我只能看圖說故事了............


 

日本和牛 
根據朋友說:「肉質很嫩,約5分熟,但是沒有血水,冷調也沒有血水,
外皮酥脆帶點微焦,沒有筋,在嘴巴裡會融為一體,非常和諧。」

不過跟海鮮比起來,她更愛海鮮~~~~


 

生魚片
生魚片很新鮮,是綜合的。
朋友說右下角那個魚(她不知道甚麼魚),口感脆,超級好吃。




 

海鮮燉飯

這就是朋友帶回來給我吃的那個好好好好好好吃的海鮮燉飯
因為我有吃到,所以我就可以很由自內心的說:「我想當一隻海水魚優游在大海裡!!!!!」
海鮮燉飯裡面有大蝦,肉質很紮實又Q彈,
也有墨魚圈,肉質不老,也是很爽脆,
混了一點新鮮番茄和濃濃奶醬,酸甜的口感非常融洽!
雖然我吃到的是隔夜版的,可是依舊好好吃啊!!
拿湯匙挖還可以看見牽絲的起司~~~~~>////<




 

角蝦 12隻 
據說每隻都很大隻,肉很多,而且還抱蛋喔!
肉質Q彈,非常肥美~


裡面還偷渡了一隻小龍蝦~~~~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超級海味~~~~朋友說:這就是海!就是海啊~~~~~


 
根據朋友形容:
角蝦如猛男,鱈場蟹如小處女~~~~~(天啊!這形容太逼機了!!!我超想去吃!!!)



 

鱈場蟹腳
朋友敘述到好像快升天了一樣的說:
口感比旭蟹紮實,更鮮甜。
肉質紋理絲絲分明,用炭火烤的,入口時的肉質都帶有炭火味~






 

海螺
旁邊的是金桔醬,提味滿分~~~~~~
酸甜搭海螺肉,非常開胃,而且很搭。




 

旭蟹
個頭很大的旭蟹,朋友口述說有蟹膏很好吃
肉質屬於比較鬆軟,然後川燙過的。
但是這樣可以嗑掉一隻蟹吃起來好滿足~~~



這時候附上抱蛋的角蝦照
(我:看得人家都要流口水惹....)
 








 

因為是來慶祝生日,
所以店家有送好吃的棉花糖和冰淇淋
店裡面有棉花糖機,可以自己玩棉花糖


根據朋友說,媽媽真的很有金牛座的美食天分,所以棉花糖真是又大又漂亮!
然後她自己做的就像乾癟小番薯好糟糕XD

剛剛有提到送冰淇淋~

冰淇淋 有幾種口味,朋友選的是芒果皮和石榴。
微風建一食堂的冰淇淋很有趣,
是把柳橙皮 檸檬皮挖空 冰淇淋

老闆跟朋友的媽媽打賭:
3個皮吃掉就送兩個冰淇淋帶回家

想當然人家一定是吃掉惹XDDDDDDD
所以最終如願以償的帶了冰淇淋回家XDDDDDDDD




============================================================
以上都是朋友口述喔!!!!
我很認真地彷彿在打逐字稿一樣~~~~~~
下次換我要去吃吃~~~~


朋友吃完的隔天向我回報說不只是像在吃日本料理而已,
而是像在是澎湃的海鮮料理一樣~~~~~~~~
這聽在我耳裡真是有夠折磨的~~~~(扭)


我朋友s超推薦的喔!!!!!!
歡迎大家有機會也去嚐嚐>/////<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