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麵店

蓮香麵店位於花蓮市區內的南京路上,招牌上說是一間60年老店。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家店,喜歡到我其實一點都不想跟大家介紹,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比我原本以為的好吃還更好吃,讓我頗為驚喜,那餘韻幾乎是我回到台北還有點想念。想了很久決定還是寫一下這家吧!一來也是個紀錄,二來覺得自己部落格沒甚麼人氣,沒太多人看,寫了應該部會導致我以後吃不到。>>>所以就很放心的寫了。

當時經過時路邊正在做工地,頂著大太陽差點都不知道怎麼走了,正巧路過蓮香麵店,想說這不是手上那份地圖裡的蓮香麵店嗎?湊進門口直覺是好吃的店,裡面也還有一桌位子,所以決定進門。當初可是冒著肚子會飽到吃不下的賭注吃這家店的,畢竟是麵,很怕吃完了等等後面都吃不下了,所以吃得很保守。這次乖乖點麵跟扁食,想點滷味卻沒有點,等下次再來點。會說湊進門口看是甚麼店是因為我出外旅行喜歡大致上知道周邊有甚麼店,但是不喜歡特別事先研究,在旅途中每一次的發現都會格外驚奇。

花蓮讓我很著迷的除了人與風景外,就是在地的小吃,都不會很貴而且物超所值,像是一碗也才40元卻很好吃,我不知道40元算不算貴,但是我不能以便宜來取決於好吃與否,而是提供的價錢與提供的食材等等為對比,這樣才能去說人家好吃不好吃。

蓮香的扁食相對於液香或戴記來說比較小顆,但是口感依舊紮實,鮮甜度與調味依然不輸液香與戴記,除了芹菜末以外也會有些小白菜,視覺上看起來也是頗為豐富。特別要提一下蓮香的麵,麵條軟硬適中,是陽春麵的麵條口感,有點湯,上面蓋著滷透香氣逼人的滷肉燥,還放一點小白菜,是一碗非常美味的乾麵。我特別喜歡那軟硬剛好的麵條,不軟爛也不硬芯,特別有昔日小時候巷子口麵攤的味道,肉燥吃得到魯的醬油香,但是不會鹹,雖然比我想像中的湯還多了一些,可是很潤口,湯汁與麵條和著鹹香的肉燥我就唏哩呼嚕的吸光了整碗麵,連湯汁都飲到見底。唯一讓我殘念的是那檯面上擺著魯得又透又香色澤迷人的滷味我沒有點,只能留著下次來再點了,看就覺得好好吃啊!

我沒後悔我進來過,沒進來過才真的很後悔呢!果真不虛此行。

蓮香麵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270號
營業時間:11:00至14:00;17:00至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030403

P1030405P1030404P1030402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