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一早爬起來做便當

星期五嘛~要吃得開心點~所以這次弄得很豐富。

按照老規矩:大的便當是老爺的,小的便當才是我的XD

主菜:芋香丸子

副菜:川燙龍鬚菜(無調味)、杏鮑菇炒敏豆

飯就沒甚麼好講的,就是吃起來跟五穀飯口感差不多的十六穀飯XD

由於芋香丸子是個對我來說"略精緻"的食物。

所以其他菜色就不多做其他調味~能多淡就多淡~

2013-05-03-08-15-54_deco

 

 

今天的主菜其實不是這樣的啊啊啊啊啊  (抱頭)

我原本是想做芋泥土司和芋香排骨的,分一半一扮做,

可是家裡剛好沒有排骨....所以芋泥排骨只好作罷....

可是芋泥做好了只做土司又太多太可惜...

總不能炒肉絲吧=.,= 怪...

在冰箱看到的絞肉......

所以就動起了做肉丸子的念頭XDRrz

 

感謝昨晚我家二廚(囧老爺)的友情拍攝和加入捏芋頭的行列~

才有今天的芋香丸子可以吃~~~~

 

昨天晚上的備料文一PO上臉書,就開始有有人私訓問我怎麼做芋香丸子了XD

做法就在這裡公開惹~~~

 

材料:絞肉、蒸好的壓爛的芋泥、黑糖、鹽巴、黑醋、米酒、麻油(香油也可以)、雞蛋、羅勒葉、胡椒。

 

STEP1. 首先,絞肉放入調理鋼盆,要大一點的鋼盆啊拜託~~~

等等我們要蹂躪絞肉用的,這樣摔他打他才能夠很有快感!

 

芋頭切塊後,蒸熟它,壓爛它,把它攪成泥,趁熱加入黑糖粉,

約是一顆芋頭1茶匙黑糖粉就夠了,是平匙喔!

這樣才不會太甜。

然後用芋泥的熱氣融化他,攪拌均勻。

可以用萬能的雙手也可以學我用刮刀。

然後備用。

 

STEP2. 放入鹽巴超少的一點點、黑醋1小匙、米酒1小匙、麻油1小匙、羅勒葉胡椒都是隨意。

這些調味料請盡可能都一點點就好了,

才不會搶走了芋頭的味道。

 

STEP3. 開始摔打那團肉,打到他的肉出現黏性,能多黏就多黏。

黏到一團糾結在一起後再打入一顆全蛋,

再把咕溜溜的那團繼續打到整團肉團都吸飽了蛋汁,

這過程有點像打水把條味料和蛋的味道全部打進肉裡面。

然後絞肉團就會像第一次打完黏在一起那樣呈現略乾的樣子了。

 

STEP4.  把芋泥揉成一小球一小球,

你喜歡的大小也可以,比這個小一點也可以。

我們家嘴巴都大,吃東西都很豪邁,所以都做比較大顆XDDD

搞得像獅子頭....=.,=

 

STEP5.  把揉好的芋泥球包入打好的肉團,抓一點肉團起來把芋頭餡料包進去,

手會是油的,妳不用擔心手會黏到肉。

 

 

2013-05-02-21-54-00_deco

 

 

 

 

STEP6.    都包好後會長這樣:

2013-05-02-21-51-55_deco

 

但是我家還有多的芋泥.....然後卻只剩下一點點肉....

所以我們來反包,換芋泥當皮,肉餡當料。

我很喜歡吃這種的,下油鍋炸..可是那樣會肥死...外面的皮就會金黃酥脆飽滿...

但是真的會肥死...我不想要得三高啊啊啊阿.....

mm...所以要改用烤的。

2013-05-02-21-52-56_deco    

 

之後放入烤盤上,用保鮮膜蓋上,靜置一晚,讓他們你儂我儂,

隔天再拿出來就會發現他們狠定型,

肉汁該吸飽的會吸飽,非常好,這時後就可以進烤箱烤啦!

上下火都要開,溫度是200-250度,約30-40分鐘

烤出來的芋泥皮會是酥脆的喔!

要不是自己怕肥死,不然就還會在加點鹹鴨蛋的蛋黃包進去XDDD

但是我真的很怕吃完會中風或是得三高....XDDDDDDDD

 

 

這就是今天的便當主菜,有沒有很簡單呢?

其實只是費時間了一點,偶爾來一下很有趣喔!

 

PS.即使這樣,我還是好想吃芋香排骨啊啊啊啊啊啊QAQ

 

對了,芋泥剛蒸煮起來真的很好吃,壓碎攪拌後還會有Q勁,

揉起來不會黏手喔~所以請放心揉捏他~

 

也因為這主菜有比較多種調味料,(雖然都加得不多)

所以今天配菜就是川燙龍鬚菜,但是不調味。

還有水炒杏鮑菇和敏豆,加一點點海鹽調味。

 

盡量讓這餐是健康的喔!

 

謝謝觀賞XDD 大家再會>///////<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