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搬家了, 頁面載入中, 請稍候 >w< 一起跟著妃妃去旅行~~

應該有吃過那種酸酸甜甜的醃蘿蔔吧!

想必很多人一定喜歡~

在熱熱的夏天裡萬一食不下嚥,

來個酸甜的醃蘿蔔倒是挺開胃的~

 

 

照片中的便當裡就剛好有放醃蘿蔔,

所以剛好有範本可以看XDDDDDDDD

2013-06-13-11-19-06_deco  

 

醃蘿蔔適合冬天製作,因為是蘿蔔的產季,

最好選長型的蘿蔔,不要太肥的,會比較好吃。

 

材料:

白蘿蔔、鹽、冰糖、白醋,(檸檬皮or柚子皮)

我的版本是冰糖有加檸檬跟柚子皮的喔!

你家有冰糖就用冰糖,沒冰糖的用二砂也可以,

如果你家只有白砂...那你還是去買個回來吧~(建議)

 

 

做法:

蘿蔔洗乾淨擦乾,我是不削皮的。

每一塊切嗜口的大小,看你想要滾刀還是片狀、條狀都可以,

但是越大塊,就要醃越久,太小塊等醃漬完蘿蔔會縮水就又吃不到口感。

放入鋼盆中,均勻拌入鹽(5kg的蘿蔔加入約150g鹽)

可以帶手套捏他們、搓他們、掐他們~讓他們每個蘿蔔都沾到鹽巴,

邊弄就會發現慢慢出水惹~

 

為了要讓蘿蔔出水,我都直接泡一個禮拜,

你可以拿石頭或是甚麼很重的東西壓蘿蔔。

然後蓋上蓋子封起來就放著。

通常我就會丟去冰箱冰著就不管了。

泡的這幾天有空你就可以拿乾筷子或是湯匙翻動他。

有多出來太多的水就可以把一些倒掉。

幾天後,就把全部的水倒掉,剩下蘿蔔,

用冷開水洗淨,稍微晾乾,就是表面不會有滴滴答答的水那樣。

當上面都完成後,就可以來做醃漬的糖醋水了~

 

比例大約是:糖:白醋:醬油 2:1:1

(口味上基本是要自己調你喜歡的那種)

你可以用冰糖,口感比較好,

如果家裡沒有冰糖,那你用赤砂也可以,

我做這一批的時候也是用赤砂,

顏色是琥珀色也很好看~

調好以後,要煮過放涼。

放涼了的湯可以加入檸檬皮或是柚子皮,

你喜歡柳丁橘子皮我也不反對XD

主要是要把削表皮,白色的地方就不要喔!

吹乾的蘿蔔塊放在醃漬的湯裡面,湯要蓋過蘿蔔。

 

封上蓋子,送入冰箱,

基本上冰個三五天,差不多就可以吃惹。我看人家都這樣....

如果開封後你覺得吃起來還是有點辛辣或是太鹹,(這情況我常發生)= =

那就多放一陣子吧~

所以人家都放三五天,可是我家的醃蘿蔔都放一個月至二個月才開封XD

味道感覺比較熟成XD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