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 放了一天颱風假 

星期五因為是紀念日

所以也自己放了一天假 沒有做便當~ 

所以只做了三天的便當 ker ker 

 

而且這禮拜還吃好好 

本週沒有在管他減肥的啦XDDDDDDD

這禮拜五是周年紀念日,所以就不買菜補貨惹~

目的是要把冰箱的食材清一清~~~~~~~~~~

 

 

8/19  《酥炸雞柳條 + 酥烤豆皮》

nEO_IMG_2013-08-19-08-36-53_deco

這天很重口味~ 

家裡有雞胸肉,但是平常吃水煮雞胸有點膩了,

趁著家裡有番薯粉,那就來 炸一下吧!

其實大貓很討厭在家裡炸東西,因為要收拾很麻煩~

所以偶爾為之就好~~~~

 

 

難得我要PO食材惹~~~~~~~

酥雞柳條 食材:

番薯粉:太白粉 4:1

(我不是很喜歡太白粉,

可是為了要消耗一下太白粉所以就還是使用了一些~)

雞蛋的蛋白一顆

雞胸肉一副

一點胡椒一點鹽一點羅勒葉

一個鍋子裡面要裝純葵花油,

此次不用橄欖油,因為我家只剩下低油溫的橄欖油,不適合油炸,

我家有葵花油,所以還可以用~XD

 

自己油炸東西的油一定要慎選,

我們家不用調和油,也不用沙拉油,

油炸過的油就不做回鍋,

這樣會比較健康。

 

 

酥雞柳條 做法:

粉類和一和,雞胸肉切一條條,沾一點蛋液,沾粉,

拍一拍讓多餘的粉掉落,上了薄粉的雞柳條就可以下鍋。

油鍋的溫度就溫溫的就好,不要很高,

不然到時候表皮都焦了肉卻沒熟...

萬一雞胸肉都柴了可就一點也不好吃惹~~~~

大致上溫火油炸到金黃就可以起鍋。

 

另外一道菜色:酥烤豆皮時蔬

豆皮拿到烤箱酥烤過會超極好吃,

酥酥脆脆的口感很像餅乾喔!

一個早上很簡單也很快的就可以把這兩樣做好惹~~~~

我是放四季豆和玉米筍,一起烤過口感很好,

也不用另外放油喔!

 

 

 

8/20  《匈牙利烤雞腿 + 雞油蔬菜拌麵》

這天是烤物料理~~~~~~ 超棒der~~~~

nEO_IMG_2013-08-20-11-46-30_deco

 

這天因為前一晚忘記煮飯惹XDDD

所以這天改煮麵~~~~~~~~~~

一早起床就要來醃一下可愛的大雞腿惹~~~~

大雞腿剛好有便宜~所以好開心~~

匈牙利烤雞腿就只是醃了匈牙利紅椒粉~

加一點香料稍微入味,

就可以在烤盤上放一點你喜歡的蔬菜(洋蔥、蔬菜)等等~

然後把雞腿壓在蔬菜上面,就可以入烤箱烤了,

烤約30~40分鐘,我家直接開250度烤。

 

這時候要做兩件事,一個是炒青菜,一個是煮滾水下麵。

同時準備高麗菜、木耳等你喜歡的蔬菜,

我們就用一點油水,水炒一下,就可以了。

差不多這時候,麵已經下了大概也差不多要好惹~

 

便當的一角添好飯,

另外一邊就拿幾片的羅美葉,鋪在便當的底,

雞腿好了以後就可以先把烤的菜,像是洋蔥那些放在羅美葉上,

 

烤盤上的雞油是精華!!!

結合了蔬菜跟雞油香,

我們鹽巴的調味料沒有下狠重,

所以也不會太鹹~

這時後就可以把煮好的麵和蔬菜倒入烤盤上,

拌一拌就可以惹。

最後通通放到便當裡,

最後雞腿在疊在上面,這樣看起來好有飽足感@@

 

今夜做夢也會笑啊啊啊啊~~~~~~~~~~~~~~~~~~~~~~~~~

 

 

8/22   《回鍋肉 + 家常炒》

這大概是冰箱最後一塊肉了~~~

可要好好用用~~~

nEO_IMG_2013-08-22-12-07-40_deco

在此奉上我跟我家老爺便當的比例圖~~

一個看起來敲可愛~一個看起來很豪邁~

nEO_IMG_2013-08-22-12-16-01_deco  

因為我在家其實也沒幹嘛,所以飯一小口就好,其他都是菜,

連可愛的豬五花都是6:1得差別ㄚㄚㄚ QQ

 

 

 

這週好放肆~又特別嘴饞~

大姨媽大概是快來了吧= =

下個月初後再來繼續減肥  ㄎㄎ

 

最後還要機八的講一句:沒有復胖真好X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