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電影】《300壯士:帝國崛起 Rise of an Empire   》肉肉的崛起

三百壯士19.jpg

同步分享於踹電影

導演:諾姆.穆洛 ( Noam Murro )
編劇:查克.史奈德 ( Zack Snyder )、寇特.約翰史泰 ( Kurt Johnstad )、法蘭克.米勒 ( Frank Miller ) 原著《Xerxes》
配樂: Junkie XL
演員:
伊娃.葛林 ( Eva Green ) 飾演雅特米西亞 ( Artemisia )
蘇利文.史坦布萊頓 ( Sullivan Stapleton ) 飾演帝米斯托克力 ( Themistokles )

三百壯士5.jpg
上映時間:2014年3月7日 ( 台灣 )

劇情簡介:
講述在「300勇士」故事發生十年前,薛西斯一世成為波斯帝國國王,他繼承父親的意志遠征希臘,因此引發了兩方之間激烈的戰爭。
(但這樣講感覺好像有點敷衍,我多講點好惹...)

根據【開眼電影】的劇情表示:
本片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的最新繪本小說 《薛西斯》,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領軍的製作團隊操刀,

查克史奈德升格為製片,諾姆穆洛擔任導演,使用最新3D拍攝技術,將更真實呈現怒海血戰的磅礡場面。

故事開始於自命為神王的薛西斯大帝,他雖然在溫泉關戰役打敗了斯巴達國王雷奧尼達,

臉上卻被雷奧尼達留下一道深深的傷口,而斯巴達300壯士的勇猛,也深深撼動了波斯帝國數十萬大軍。

又驚又怒的薛西斯大帝除了繼續將大軍開往希臘之外,海上也派出上千艘的戰艦,兩面夾擊希臘城邦。

帝米斯托克力將軍(蘇利文斯坦布萊頓飾演)在波斯大軍壓境下誓言保衛希臘,他親率希臘船隊,嚴陣以待數千艘波斯戰艦的不斷進逼,

波斯的龐大艦隊則是由一心要對希臘報仇的女將軍雅特米希亞(伊娃葛林飾演)領軍,

兩大軍事奇才海上交鋒,一場史上罕見的殘酷戰爭即將血染整片海洋。

這樣有比較清楚惹嗎XD?

 

三百壯士3.jpg


影評心得:

劇情 - 這真是一部很瞎的劇情片啊!!!! 完全沒有劇情正常可言!!!!!

華而不實、很不合常理的劇情,害得我只好把重點放在激烈的床戲和肉肉們的崛起.....

於是整齣片我只好開啟迷妹模式看起了【300嗎叟:肉肉的撞擊】

好聽點的網路評價是「力與美的結合」

我的感想則是「肉與肉的撞擊」 .....(啊..我好糟糕~~~)

其實我很喜歡看史詩片,覺得史詩片應該是要悲壯華麗的,也許帶點嚴肅...

不過因為第一集的斯巴達的關係,所以我這次進戲院前已經把嚴肅的標準拿掉了,

準備以輕鬆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但是看到超蝦的劇情....我只好整齣都用笑點看完了~

其實我沒多失望啦,畢竟這部影片除了劇情還是有可圈可點的地方。

 

三百壯士12.jpg

故事以歌果女王的旁白貫穿,跟以往都是男人陽剛的呈現不同,

用強而有力的歌果女王的聲音倒別有風味,而且歌果女王的嗓音好有磁性。

劇情的節奏一開始我覺得鋪陳有點慢,直到中間以後我才覺得步調快得比較正常些

一小時半的時間說長不長也不短,只是看情緒跟著到歌果女王出現決定要加入戰場的那刻.......

就突然停了!覺得有點空虛.....

(雖然我知道這部片其實重點不是斯巴達...可是都說了是帝國崛起了...總要讓我看到帝國崛起那一刻吧Q<>Q...)

 

這部片很多「慢動作」,次數多到有點讓我覺得瞎,

有種像是導演刻意的想呈現他的「慢動作暴力美學」

動不動揮刀砍砍砍、血噴噴噴的時候就來個慢動作,太多次了就覺得有點膩....(可不可以來點別的啊?

 

有幾個很詭異的橋段...我不知道導演編劇是不是把觀眾當白痴?

像是主角帝米斯托克力將軍(蘇利文斯坦布萊頓飾演)一開頭射了長長的箭殺了大流士一世,

但當時只有他兒子看見??? 想想也覺得太瞎= ="

還有希臘都是一堆農夫,最好是打波斯的時候沒有死傷慘重啦!

那人家波斯的精銳軍隊是假的喔?

 

三百壯士2.jpg

我對於女將軍的裝扮非常愛,冷酷的表情,俐落的直長髮,濃濃煙熏妝,

大概是因為中分長直髮吧!我怎麼有種覺得看見艾薇兒Avril Lavigne之類的走來走去.....(暈)

三百壯士23.jpg

【可恨人必有可憐之處」,這句話形容(雅特米西亞Artemisia)(Eva Green飾演這個角色超級貼切。

故事中導出了她悲慘的身世 : 家人被希臘軍迫害,小時候也被淪落為性奴,直到被波斯人救起帶回波斯,

從小接受軍事訓練,眼神冷酷,立志要復仇希臘。

三百壯士13.jpg

但是在大流士快要死了的時候,她的眼神透漏了她還是善良有感情的,還有她對大流士的效忠,

在最後一刻果斷的拔起了那支箭,讓大流士走得乾脆些。

對還尚單純(變身前)的薛西斯大帝又表以深深憐惜卻又要冷靜堅強的樣子,

個人覺得Eva Green詮釋得很好。

三百壯士22.jpg

三百壯士26.jpg三百壯士16.jpg

劇情最後,她依舊不招降,寧可死在帝米斯托克力將軍(蘇利文斯坦布萊頓飾演)的刀下,

也許是一股倔降的氣,也或者是對波斯效忠的忠貞,雖然美胸令人折服的Eva Green就樣香消玉殞,

但是她還是正到令我難以忘記~就連死去的樣子都美>////<

 

噢!對了!題外話 :在他與帝米斯托克力咬耳朵時,鏡頭特寫讓我看到了她的法令紋...(驚

(大貓整個劃錯重點......)

 

只是覺得這劇情對她的角色也太膚淺,女將軍也是有要色誘的時候,

劇情介紹時不都說這人才貌雙全嗎???? 是一個如此果斷有煞氣的女人...

結果最後竟然還要用色誘這招,而且床戲還很enjoy,最後還被白嫖....這甚麼鬼劇情啦= ="

為了讓我自己看得下去,所以我只好把焦點都放在Eva Green的美胸上了~~A_A

三百壯士10.png

不然每每想到劇情我都還是會很想翻白眼.....

另外我沒有選擇3D版本,因為我討厭臉上有戴東西的看電影,

但是我想如果戴了3D眼鏡,Eva Green的奶應該會特別震撼!!!!

 

三百壯士7.jpg

 

結果這齣戲看完,我對女將軍的印象還比較深刻...

 

 

所以很想問問,導演編劇們到底把主角擺去哪了???? =口=

三百壯士14.jpg

我整齣戲看不見帝米斯托克力將軍的威勇啊 ! 

(勇猛只在床戲...?!) 這點很失望欸!!!!

三百壯士15.jpg

我只看到他老是很做作的講一堆屁話鼓吹他的自由民主,叫一群白癡為他賣命,

然後自己在敵方船上幹女人......幹完之後還恢復很正常的回自己軍營,

不過,凡人就是凡人.....

三百壯士8.jpg

 

 

還我男主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

三百壯士24.jpg

 

關於大流士一世,我其實不太懂他要被箭射死前的表情到底是在想甚麼?????

是老人癡呆嗎? 那麼大根箭是也都沒看到嗎? 他兒子大老遠的叫他欸...= =

 

至於神王薛西斯大帝...好啦~他覺得他是神就好~

三百壯士6.jpg

從單純懦弱的大男孩變身成全身亮金金的邪神的過程...也是挺蝦的~

亞特米西亞流放他,最後到了隱士的洞穴,沉入黑水裡,出來就變鑲金的~XD

好啦,我得說我一定要當作看科幻傳奇小說那般來看這部電影,不然會吐血.....

而以迷妹角度來看,身上的筋肉看得令人充滿遐想>/////<

三百壯士4.jpg

但是我以為他在這齣片會有甚麼樣的驚人演出,結果也只是在那裏吼吼:WAR~~~~~~~~~~~~~~~

三百壯士20.jpg

也太無趣了吧~~~~~=口=

但不得不說一下那個化妝技術有夠好的,眼線畫上去果然就不一樣!!!! 

一秒馬上變俊男!!!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哪!!!

三百壯士18.jpg

三百壯士21.jpg

連聲音都另外配,聽起來很有fu~~~~

可是我以為他會跟亞特米西亞之類的來一段甚麼....可是也沒有~太可惜了!

整場就只有在那裏裝模作樣的吼吼吼...

希望如果有第三集,他可以有表現機會~~~~

三百壯士25.jpg

 

第二喜歡的角色是歌果王后,歌果皇后雖然戲分不多,整齣戲都是在當口白,

可是沒了她的口白就無聊多了~~~本應該是要陽剛的史詩片因為女性強而有力的口白而注入了陽剛陰柔並濟的感受。

三百壯士1.jpg

三百壯士11.png

 

至於電影的配樂就沒甚麼意見了,聽覺上是很震撼的,

然後演員的服裝,電影的佈景我都覺得很搭,好想COS他們喔~~~(扭)

場面夠華麗澎湃,看起來也夠震撼,就只是覺得劇情的交代不是很流暢,

主角被刻畫的不夠深刻,尤其是男主角的腳色根本令人記不得。

 

 

如果把這部片當作娛樂片,其實我還滿推薦看的~~~

如果很喜歡看正常嚴肅片那就大可不必花這個錢了~~~

 

 

評分:

創意度    ★★★★
設計完美 ★★★
引申思考 ★★★
動作刺激 ★★★★★
愛情感人 ★★★
步調掌控 ★★
劇情   ★
娛樂性  ★★★★★

 

 

                           

arrow
arrow

    妃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